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29岁团干牺牲在扶贫一线 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18-08-20 19:07: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曾翙翔生活照。团宿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川)8月17日至18日,安徽省宿州市在连降两日暴雨后,频发险情。8月18日下午,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驻村工作队员、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曾翙翔在入户排查雨后灾情时,突被雨中脱落的电线击中,于下午6时不幸去世。

  曾翙翔29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攻坚、抗洪抢险的一线路上。

  8月20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曾翙翔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他学习,与其一同被追授的还有安徽省阜南县黄岗镇李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29岁的扶贫专干康彬。共青团宿州市委、宿州市青联决定追授曾翙翔“宿州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8月20日,团安徽省委、省青联追授曾翙翔“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图为认证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安徽省委员会的“皖青先锋”微信公众号截图

  1989年出生的曾翙翔生前担任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2017年9月,选派至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任驻村扶贫工作队任扶贫专干。8月18日排查雨后灾情时被雨中脱落电线击中,不幸触电身亡,年仅29岁。

  据悉,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安徽省宿州市自8月17日起,连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250毫米,连续强降雨引发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随时暴发决堤险情。

  在得知暴雨险情后,曾翙翔在第一时间奔冒着大雨奔赴灾情现场,排查涝口、堆放防洪物资、挨家挨户排查群众受灾情况、转移受灾群众,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最后不幸牺牲在了抗洪抢险一线。

  团安徽省委、省青联在发布追授消息的文章中写道,曾翙翔、康彬两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的先进楷模,是新时代安徽青年的优秀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安徽青年干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精神品格和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是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同时,团安徽省委、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们忠诚于党、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到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做出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学习他们服务人民、热爱事业的崇高追求,始终心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关心群众生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学习他们不怕吃苦、勇敢无畏的优良作风,不计个人得失,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干事,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