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会做奶茶、会调酒还能歌善舞……为这些“中国智造”机器人点赞!

发稿时间:2018-08-18 07:44:00 作者:王晓芸 罗曼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王晓芸 实习记者 罗曼)8月15日至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1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此全面展示最新机器人成果及应用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一批由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惊艳亮相,会做奶茶,会调酒,还能歌善舞,这些“中国智造”机器人分外引人注目。 

  机器人“奶茶小哥”在制作奶茶。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在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这位“奶茶小哥”火了! 拿杯子、接饮料、心调制、上茶,这款名为“小玎小珰”的机器人可以像人类一样顺畅地走完整个奶茶制作流程据悉,这款机器人是中国首创、世界首次将双臂六维度协作类人机器人实用于民用商业领域。顾客可以通过微信公号进入点餐界面下单,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多种饮品,机器“奶茶小哥”就可以自动开始服务了。 

  “悟空机器人”外形呆萌。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你见过会会功夫还会打喷嚏的机器人吗?呆萌的外形,小巧的身段,这款由优必选联合腾讯叮当共同研发的“悟空机器人”具备强大的运动功能,会跳舞,会功夫,还会打太极拳。它还具有拟人生命感,会打喷嚏,也会与人互动。  

  格力机器人乐队正在演奏。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作为本次机器人大会的“重磅选手”,格力机器人乐队的表现可谓十分精彩。这支特殊的乐队钢琴手、架子鼓手、吉他手配备齐全,每名乐队“成员”的机械臂都十分灵活,现场演奏多首乐曲,声音嘹亮,音乐流畅,吸引了很多参展观众驻足观看。 

  机器人调酒师正在调酒,1分钟就可以调好一杯鸡尾酒。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灵活的机械臂完成接酒、摇晃、倒酒等多个环节,只需1分钟,一杯特调鸡尾酒就可以送到你面前,这款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制造的机器人调酒师还具备DIY调酒功能,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自行设定,将得到你的专属鸡尾酒。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