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国家博物馆暑期迎来马克思的中国“小粉丝”

发稿时间:2018-08-05 08:54:00 作者:曾繁华 张祺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5日电(记者曾繁华 实习记者张祺妍)作为一位通过超世智慧与毕生努力去改变世界,并为中华民族寻求救国图强之路指引了方向的伟人,马克思的中国“粉丝”自然不会少。暑假里,国家博物馆人头攒动,在“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上,中国青年网记者发现了不少马克思的“小粉丝”。 

  82日,展览中,一个通过多媒体设备了解马克思生平的孩子。中国青年网记者曾繁华 摄

  参观展览的游客老中青三代俱全。坐着轮椅的老人,或许有更深刻的时代记忆;中年人、青年人或许有更切身的人生感悟;而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或许纯粹是出于兴趣,来看看这位传说中脾气倔强、著作等身的“大胡子爷爷”。 

  兴趣无疑是最好的老师。 

  等他们长大,会逐渐理解,一位慈祥的父亲、睿智的绅士,究竟为了谁,毅然选择成为一个伟大的斗士。 

  很酷,不是吗? 

  (视频拍摄:曾繁华;剪辑:曾繁华 张祺妍) 

责任编辑: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