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小学生给央视台长写信“你们怎么把英雄刘连满给忘了?”并没有!

发稿时间:2018-07-31 14:44:00 作者:周围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周围围) “刘连满终于没有被忘记,刘连满终于没有被忘记。”7月29日晚上,9岁的小朋友妞妞(小名)看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放的《国家记忆》——《中国首登珠峰》第三集中刘连满的故事,手舞足蹈地欢呼着。

  为什么刘连满的出现,能让一个孩子如此兴奋?原来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一封特别的来信

  妞妞的妈妈回忆道,7月19日中午11点,妞妞和往常一样,和外公外婆一起看着电视,他们是CCTV4的忠实受众。电视里正播放着《国家记忆》——《中国首登珠峰》第二集。看完后,妞妞伤心地对外婆说:“为什么只有两个英雄,我们课本上是三个英雄,而且最重要的是刘连满。如果没有刘连满,其他三位登山员都没法登上山顶。在‘第二个台阶’时,刘连满放弃了自己登上山顶的机会,为了让其他三人登顶。”

  妞妞接着和外婆说:“我要和央视台长说一下,这样做是不对的,怎么能忘记刘连满?”

  妞妞催着外婆要给中央电视台台长打电话,外婆告诉她,没有办法联系上台长。妞妞想了想说:“那我给央视台长写一封信吧。”

  妞妞急匆匆跑进自己的房间,撕了半页作业纸。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她就写好一份信。信中这样写道:“尊敬的中央电视台台长:您好!我非常喜欢您们拍的《英雄人物》,但是今天,您们播放的《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节目中,少了一个人——刘连满。刘连满是登山队员中的一员,在爬‘第二台阶’的时候,用自己的双肩把其它三个队员送了上去,可自己的腿却瘫huàn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刘连满,其它三个队员就不可能爬上山顶,您们怎么可以把他给忘了呢?希望您们可以在下一次节目中,把它改过来。”

妞妞小朋友的手写信。

  妞妞的妈妈说:“外婆看着孩子写的信,随即就拍了张照片发在家人微信群里,说妞妞都急得哭了,很伤心。让我帮孩子寄给中央电视台。”

  “孩子的想法很简单,她认为刘连满是真正的英雄,把刘连满遗忘,不公平。为了保护她的童心,我尽量去帮她完成。”妞妞的妈妈说,“当时就发了朋友圈,立即有同学通过朋友转发给中央电视台的人,并很快得到了回应。”

责任编辑:刘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