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一张车票,带你走近平凡英雄的最美瞬间

发稿时间:2018-05-25 15:25:00 作者:杨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25日电(记者 杨月)谈起英雄,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高大伟岸、一身正气的形象,但能站在历史聚光灯下的,毕竟是少数。支撑起整个时代的,其实是更多默默无闻的“平凡英雄”。 

  在浙江义乌,为了抢救一个呛入瓜子壳的孩子,医生曹晓林忍着韧带劳损的的疼痛,跪着做完了整台手术,手术完差点没站起来;在云南东川,担心持续强降雨导致道路不安全,年轻的校长段瑞将孩子们一次次抱起、往返,把67名学生安全送到对岸;在广西柳州,洪峰过境后,武警官兵们连夜清淤,并协助老人孩子安全回家,因太过劳累,来不及洗去满身污泥,他们甚至躺在地上睡着了;在四川九寨沟,连续救援40多个小时的战士张国全、冒着生命危险返回乱石区给游客拿包的司机牛玉奎被形容为“最美逆行”和“最美陪衬”,他们奔跑的照片成为普通人向上向善、温暖相助的最好诠释。 

  新时代的英雄,可能是亲密的邻居亲友,可能是陌生的路人过客,这些平凡英雄的最美瞬间,释放出无数温暖的善意,让每个人都拥有了“我看不见你但我知道你在”的安全感。 

  用心去感受普通人得以成为英雄的气质,用爱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你的人,应当是我们每个人都该有的英雄梦。而这,也是最扎实的职业梦、中国梦。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