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95后新兵春运执勤引发网友热议:兵哥哥变成兵弟弟

发稿时间:2018-02-04 10:36:00 作者:张瑞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5后新兵春运执勤视频截图。

  95后新兵春运执勤视频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张瑞宇) 2日中国青年网播出《95后新兵春运执勤:去年在路上 今年守护在别人的路上》视频,引发各大媒体转发并进入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跟帖留言“他们真的很辛苦”“95后还是撑起了社会”。

  2018年铁路春运首日,一批95后、00后武警新兵首次执勤,为春运保驾护航。去年他们还在回家的路上,今年他们守护在别人回家的路上。

  视频中来自广东肇庆、今年18岁的执勤新兵告诉记者,他今天6点钟起床,是人生第一次执勤。另一位来自四川资阳的19岁新兵,入伍半年了,也是第一次参加春运执勤任务。

  视频中新兵向记者表示:“我来北京进部队,就是在这里下的车,我看着大家的身影,觉得自己和他们没什么区别。但是现在站在执勤哨上,我就知道自己不再是普通的群众,我是一个军人。往年这个时候我在回家的路上,今年我在守护着别人回家的路上。”

  “我想给我的爸爸妈妈说,不要担心我,我在部队里面过得很好,班长他们很照顾我,你们要保重身体。”还有新兵对着记者镜头讲述。

  谈到过年,新兵更有对家人的真情表露:“我以前有时候也经常不懂事不听话,惹得家里人不开心,我现在想来那是非常幼稚的。我也觉得现在我应该长大了,正如班长说的,男人就该为家里撑起一片天,有东西自己扛着,为家里报喜不报忧,那才是最大的成绩。部队也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战友们就是我们在这个家里的亲人,我们今年过年就是和部队里面这个家,和战友们一起度过。”

  “之前听老兵说在部队里面过年是很热闹的,我也是第一次在部队里面过年,也很期待。期待着和他们一起吃个饭,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

  这则视频在微博上引起强烈反响,“95后新兵春运执勤”更是进入微博热搜榜。@新华视点、@军报记者、@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 等微博大号纷纷转发。

  微博@新华视点 转发95后新兵春运执勤视频。

  网友评论:男朋友当兵去之后看见这种都会很心疼。

  网友:他们真的很辛苦

  网友@大连户口身份证 :从百姓到士兵,亲身守护平安回家路。

  网友@滚滚是偶 :感谢你们的付出,向军人致敬。有国才有家。

  网友@-庞聪颖 :是真的很辛苦,隔2个小时就要一班哨,一班哨要站2个小时,尤其现在的寒冷站下一班哨膝盖都不会回弯,只能坐在椅子上休息趴桌子上睡一会。但是很感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才让我们可以井然有序安全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存感激,感谢善良的人。

  网友@胡婧铭_Jasmine :比起明星吃喝玩乐,默默守护国家守护人民的英雄才更应该被人民所知道、所赞扬呀,真的很想对国家对为人民付出的人表达一声感谢!

  网友:看视频想起自己也在当兵的亲人

  网友@不理你的傲娇帝 :致敬,像我哥啊,好久没见了。

  网友@秋咿姑娘 :我弟弟96年人,春运执勤回不了家。祝这些孩子一切都好,真心说一句,家里人很想你们,你们辛苦了。

  网友@JGQ- :想到我弟弟了,同样是北京,同样是武警,同样是执勤部队,同样是十八岁,今年是第一次没在家过年。

  网友@水杉飘花q :弟弟也是99年的,当兵1年半了。记得他当兵后给家里的第一封信就说道,以前在外面从来不想家,进了部队后才慢慢懂事。弟弟也成为了懂事的男子汉。男子汉们,好样的,为你们打call。

  网友@SUNSHINE袁梦娇 :辛苦了,男朋友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刚刚打完电话要执勤一个月,看到这个视频很难过。

  网友:兵哥哥已经成兵弟弟了

  网友@桃李杯酒溢春风 :刚想夸一下小哥哥,发现他们年龄都好小,只能变成夸老弟了。

  网友@灵魂要有香气 :看,这都不是小哥哥是小弟弟了。

  网友@黑羽蕾泪lxl :好吧,我们真的老了。

  网友@Vthisyou :我也想去,可是他们都比我小。

  网友@少女甜句 :我们95后还是撑起了这个社会,加油。

责任编辑:邹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