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荣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

发稿时间:2018-01-06 09:48:00 作者:张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张群)1月5日,“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在京举行,集中发布了4大类共40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中国青年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共同发起的“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荣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大奖 

  据悉,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协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胡正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等相关领导出席,相关网络公益机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和获奖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网信办近年来深入组织实施了“网络公益工程”,着力促进网络公益更好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推动互联网与公益事业更好地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活动旨在总结宣传各地各网站开展网络公益的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鼓励网络公益中的创新创造。 

  2017年,全国网信系统共精选报送网络公益优秀典型素材379个。经过专家评审会审定,遴选出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新华网“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广西野百合公益联合会“儿童鸡蛋计划”等40个网络公益典型,涵盖了实施精准扶贫、建设生态文明、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养老助残、参与社区治理、传承优秀文化等多方面的创新探索,有力传播了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 

  2015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智”的指示精神,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切实有效做好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作为全国首个共青团组织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网络互动社交平台,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启动“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通过精准扶贫助学帮助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有计划地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大专/本科教育,期间有组织地安排学生实习就业,让学生稳步融入社会。 

  附:“因爱同行”2017网络公益年度总结评选获奖名单 

  一、“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1.新华网:“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2.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 

  3.中国网:帧像 

  4.央视网:央视公益圈 

  5.上海市网信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 

  6.湖南凤网: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 

  7.广西野百合公益联合会:儿童鸡蛋计划 

  8.成都晚报社:雷锋热线 

  9.西部网:“小水滴”公益活动 

  10.甘肃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拯救民勤网络志愿者绿洲行动 

  二、“2017网络公益年度机构” 

  1.首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公益联盟 

  2.优酷公益中心 

  3.掌上根河公益协会 

  4.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 

  5.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微动力志愿服务中心 

  6.爱农帮扶贫助农网络平台 

  7.金羊网 

  8.广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9.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10.旬阳义工联合会 

  三、“2017网络公益年度创新” 

  1.中国网: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 

  2.国际在线:“守艺中华”项目 

  3.京东集团:“物爱相连”物资募捐平台 

  4.凤凰网:行动者联盟 

  5.沪江教育科技公司:沪江“互+计划” 

  6.蚂蚁金服公司:“蚂蚁森林”公益项目 

  7.胶东在线:爱心律师公益平台 

  8.益阳五八农服公司:“益村”精准扶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9.唯品会:“唯爱工坊” 

  10.洛南县义工联合会:夕阳留影—幸福笑脸项目 

  四、“2017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 

  1.央视网: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 

  2.央广网 

  3.中国网:“镜头中的脱贫故事” 

  4.澎湃新闻网 

  5.宁波市网信办:“2017陪你过除夕”网络公益活动 

  6.江西文明网 

  7.大众网 

  8.华声在线:“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 

  9.华龙公益网 

  10.昆明日报·掌上春城:文明城市·我为昆明代言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