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2017,你的脚步坚定有力

发稿时间:2017-12-31 08:14:00 作者:蔡恩泽 王凤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这一道划时代的年轮,镌刻我们一路走来坚定有力的脚步 

  坚定,更自信,必有所作为。 

  28个贫困县整体脱贫“摘帽”,雄安新区开启千年大计,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联结京沪,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诞生,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火力全开”,国产大飞机C919、AG600翱翔蓝天,朱日和沙场点兵扬军威,全方位外交有声有色。 

  成就变革,不胜枚举。 

  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日益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我们心里有数,不喜高调,也无须张扬。 

  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青年是主力军。你的付出终有回报,你的光芒无法阻挡 

  新时代,正青春。 

  我们在田野上耕耘劳作,一串串丰收果实撩拨心房 

  我们在工地上风吹日晒,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我们在写字楼敲击键盘,一个个精彩方案走向世界。 

  我们在海防坚守阵地,一道道铜墙铁壁坚如磐石 

  ······ 

  青年风华正茂,中国正值年轻。这就是中国青年的青年中国。 

  青春,点滴积累、茁壮成长。跑道已经铺就,循着跑道,一直跑,跑出最美青春,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匆忙加快的脚步,似乎有些无处安放。也许你正在为校园发愁,也许你正在为找份体面工作奔波,也许你正婚房首付焦虑,也许你正为生二孩犹豫,也许你正在为职场升迁纠结 

  不!你必须更勇敢一点、更果断一些。 

  梦想不灭,尤须坚定。矢志不渝、斗争到底实现不了只是你没那么想罢了,或许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一个词:做到。 

  美好的愿景常常在寻常的岁月中给人惊喜、让人惊讶。不信,你试试。 

  要放心!我们都在、我们同行。你所追寻的人生梦想正在发芽你所坚守的公平正义正在实现,你所关注的美丽中国正在绽放,你所向往的美好生活正在闪光 

  我们,不止我们、还有他们。 

  纵然世界仍不太平,一言不合立马“退群”,贸易保护主义老调重弹,局部战争硝烟弥漫,核爆危机一触即发,饥饿贫困挥之不去。毋庸置疑,和平发展仍是当今这个世界的主题。“西方之乱”令人不安、更让人痛心,地球这个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携手并进、共同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要有新的精气神,肩负青春使命,迈开更加坚定的脚步,新作为、由你来。 

  坚定的脚步靠信仰领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摒弃“佛系”式无为,总得有走心的地方。事事不坚持处处随大流,纵然会游泳也救不了淹没于人潮的你,虽然有办法也救不了迷失于自我的人。虽然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还很遥远,虽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眼前的生活还有压力,但信仰始终是定海神针。没有信念、不谈信仰,虚无缥缈中徘徊,脚步挪不动,又怎么可能走得远 

  坚定的脚步要与时代合拍。青年意气风发、壮志凌云,渴望一飞冲天,无论是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还是驰骋广阔市场老板,抑或主政一方的要员,你的脚步须与这个时代合拍,与这个时代脉搏共振。置身于伟大的新时代,家事连着国事,个人的小算盘要放在大时代棋局上拨弄。我们是时代洪流中的一滴水,只有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时代的主题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大有作为 

  坚定的脚步要初心接续。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无论我们有多忙碌,初心的力量总是在慰藉我们疲惫的身躯;无论我们走得多远,初心的牵挂总是温暖我们的心房;无论我们身处何地,初心的召唤总是让我们再次整装出发。我们再富贵再腾达,都不能忘记我们的“根”与“魂”还有“本”。互联网再自由也非法外之地有道德底线初心规制。光明的初心可延展理想的道路,校正前进的方向,让你心烦意乱时云淡风清,迷茫困惑时眼明心亮,不知所措时回眸来路。 

  时序更迭,鸡犬之声相闻 

  青年朋友们!这个新时代,我知你大有作为,我愿你前程似锦。请在凛冽寒风中再次抖擞精神,抬头望一眼那高冷的阳光,微微一笑、嘴角上扬,我们即刻出发。(蔡恩泽 王凤标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