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台当局迫害统派致恐怖弥漫,两岸三地青年愤起抨击!

发稿时间:2017-12-21 09:27:00 作者:陈琛 卢冠琼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党代表在台“调查局”新店调查站门口抗议4位青年党工被抓。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陈琛 卢冠琼)“12月的台北,寒风刺骨。”“人心惶惶,甚至有许多朋友开始删除和大陆朋友的聊天记录。”“‘民进党你好大,我好怕!’这是我身边很多台湾朋友无奈的吐槽。” ……近日,一些台湾青年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描述了身边台湾民众的感受,表达了对台湾当局迫害统派人士的担忧。12月19日上午,台“法务部调查局”以所谓的“危害台湾安全”之名,将新党4位青年党工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陈斯俊带走问讯,引发一片哗然。 

  尽管四名新党成员于19日当天获释,但是,针对大批民众的质疑和批评,台湾陆委会却叫嚣道:“外力的干预或说三道四,我们绝不接受”。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生王裕庆表示,台湾当局此举是“荒腔走板”,他说,无论哪里的司法制度,都不会在规定的时间之外去搜索别人。据我所知,台湾当局所谓的搜索令是八点半,但是他们早上六点多就搜索人家。这其实是“私闯民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调查局”人员19日清晨6时30分,持台北地方法院开具的违反“台湾安全法”搜索票,至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住处执行搜索,王炳忠手持手机用社交媒体直播,高喊这是“绿色恐怖”并拒绝开门。“调查局”随后强行入屋将其带走。期间,王炳忠致电其父,发现他父亲的住处也被“调查局”人员同时搜索。新党当天午间召开记者会控诉民进党当局“人权迫害”。并证实,上午被“调查局”带走的还有林明正、侯汉廷和王炳忠的助理陈斯俊。 

侯汉廷。资料图 

  新党是岛内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最坚定的政党之一。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被并称为“新党三杰”,过去在多个场合猛烈抨击民进党,表达反“独”促统观点,言辞犀利,立场鲜明。当天下午,部分新党青年成员冒雨赶到新北市新店的调查站外,高举写有“绿色恐怖来袭”“台湾司法已死”等字样的标牌,声援王炳忠等人。 

  这样的场景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生张立齐想起过去台湾发生的“二·二八”和白色恐怖时期。他说:“民进党在整肃岛内支持祖国统一的爱国人士,要不就扣上流氓的帽子,要不就扣上‘匪谍’的帽子,或者直接动用公权、取消户籍和罚款等方式恫吓在大陆生活发展的台湾人民。作为台湾本省人、客家人,我想请问台湾当局政府,台湾现在是在戒严时期吗?还在动员戡乱吗?” 

  张立齐认为,台湾在民进党蔡英文执政后,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即“割据政权”,在两岸问题上台湾“割据政权”强调要大陆承认“中华民国”的实际存在,而不是如同过去以更高级别的中国作为政治依归。可是现在,台湾“割据政权”却在利用“中华民国”这块招牌,迫害我认识的人中最热爱“中华民国”的王炳忠们,用所谓“国家安全法”第二条来“搜索约谈”新党青年军,这实在是太可悲。“我相信台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能看清楚台湾‘割据政权’虚伪面目真相的!” 

  在岛内,“甚至有许多朋友开始删除和大陆朋友的聊天记录”,张立齐认为,这些情况都说明“割据政权”对人民群众的恐吓已经到达空前的高点。 

  事件发生后不久,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们高度关注此事。众所周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国台办的回应引发众多两岸三地青年共鸣。王裕庆说:“我觉得国台办的回应很及时、相当有力度。涉及到人权问题。台湾当局要立刻停止迫害统派人士,如果今天不声援他们,哪天台湾普通老百姓都会受到迫害。民进党标榜自己是‘西方民主自由’,可是哪里有民主了?我恳求民进党,不要再丢人现眼了,‘民主进步党’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在社交网络上,网友纷纷表达自己的愤慨和担忧。 网页截图 

  两岸三地青年也纷纷站出来,声援台湾主张和平统一人士,谴责台当局有关行径。 

台湾统派青年张玮珊。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台湾统派青年张玮珊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一个违法乱政的‘台独’执政党,跟他们谈法治、人权、正义,就好像你跟一个杀人犯谈道德一样,他就没有道德,你跟他谈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过对于一个媚外卖国的政权,还是必须说,他们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违反国家安全?” 

  “香港青贤智汇”主席谢晓虹对记者说,香港青年也很关注此事,担心台湾当局有意遏制岛内反独促统的青年声音及力量。王炳忠等人不是官员、议员,是公开反独促统,具有代表性的青年。此举已冲击台湾民主法治,损害台湾人民集会结社及言论自由。希望台湾当局不要以政治审查及考量去处理事件,以免进一步损害两岸和平发展。 

  “敢言计划”召集人、法学博士陈晓锋说,我们有必要发出我们正能量的声音,声援新党青年党工。民进党执政后,不断把手伸进司法体系肆意破坏法治,以种种理由数度压缩台湾言论自由空间,民主政治大倒退,从而引起岛内各界的强烈批判与不满。他强调,“通过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的行为都是徒劳的,两岸人民尤其是青年人追求两岸交流融合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任何打压和压迫都阻止不了两岸关系正常发展的历史潮流!”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