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红军小学致敬祖国!我们在天安门广场注目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发稿时间:2017-10-17 11:22: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80名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李川)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的日子里,10月14日清晨,280名来自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河南郑州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云南大理宾川红军小学,以及湖南株洲茶陵列宁红军小学、茶陵苏维埃红军小学、醴陵左权红军小学、醴陵李立三红军学校、株洲杨得志红军学校等革命老区红军小学的师生代表,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和红军校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以此向国旗致敬、向祖国致敬、向党的十九大致敬。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中全国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了解,这是这些红军小学孩子们第一次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心情格外激动和兴奋。在升旗仪式结束后,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前往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进行参观,认真了解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史、领导关怀和所获荣誉,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中全国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校长肖静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站在离国旗台最近的地方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祖国就在孩子们的心中。小小红军娃,心里升腾起的骄傲与自豪就写在他们扬起的稚嫩的脸庞上和发光的眼睛里。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的主人翁也深深明白为中华振兴而学习的深刻意义。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中全国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观看升旗仪式时来自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的舜帝复旦示范小学教师郝红芳心潮澎湃,难掩激动之情。 

  “当我看到国旗班的战士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稳稳前进时,心潮澎湃。我想,现场的每个孩子和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为之动容。当庄严的国歌声奏起,孩子们一个个站立笔直,昂首挺胸,不约而同地行起少先队礼,最近距离地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聆听祖国母亲的心跳,内心特别激动和自豪。”郝红芳讲道。 

  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郝红芳和其他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国旗班战士的训练生活令郝红芳印象深刻。“参观让我感受到一股痴心拳拳、永不变色的爱国力量,他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孜孜不倦地传递着中国价值与中国情怀。”郝红芳说。 

  湖南株洲茶陵列宁红军小学湖南株洲茶陵苏维埃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在听到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的消息后舜帝复旦示范小学五(1)班学生王艺洁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不到凌晨6点,便在老师带领下和其他同学赶到了天安门广场。 

  王艺洁告诉记者,这是她人生中最为难忘和充满收获的一天,“当太阳即将跳出地平线的时候,我看见两列英姿飒爽的国旗班军人身着整齐的军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与鲜红的太阳一起冉冉升起。我觉得我们的祖国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迎着朝阳腾空而起。” 

  云南大理宾川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采访中,来自云南大理宾川红军小学的少数民族学生也向记者纷纷表示,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繁荣与昌盛,一定会努力学习,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永远做党的好孩子,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与河南郑州新密“八一”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在一起。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已经走过十年,全国人民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京召开,值此之际,组织全国革命老区的优秀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在天安门广场亲身感受升国旗仪式的庄严,感受我们祖国的繁荣强盛和红军精神的伟大,是对革命老区孩子最好的教育,也是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献礼,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军发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伟大号召的实践。今年也是中国少先队建队68周年,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参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参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红军小学学生代表组成“心”型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