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愿望已送达! 团团两会递心声

发稿时间:2019-03-10 1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曾繁华 李虹静 陈琛 实习记者 曹若鸿)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忙得两脚不沾地。他们就是快递小哥。

  去年以来,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围绕快递小哥的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今年全国两会上,共青团中央提交了《关于将快递配送等新业态纳入城市公共服务管理的提案》和《关于加强快递配送等新业态从业青年劳动保障的提案》。

  3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做了题为《给快递小哥多一份保障和关爱》的大会发言,并代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提出建议:一、完善职业保障,让小哥们跑得更开心;二、优化行业管理,让小哥们跑得更安心;三、加强人文关怀,让小哥们跑得更舒心。

  让我们走进快递小哥,同共青团一起,共同给他们多一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