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青解读 >> 正文

“一带一路”八大评估指数证实 中国倡议深孚众望

发稿时间:2017-11-09 11: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周围围 见习记者 肖戎川)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四年来,中国秉持“和平共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思路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不久前,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发布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7)》,从国别、省市、企业、媒体、智库等多个维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评估体系,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证明,“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更加彰显了中国提出这一世纪倡议深孚众望。

责任编辑:邹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