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群众呼声就是行动号角

发稿时间:2021-09-18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近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从实际出发,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为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党执政的力量之源和根基所在,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四个意识”,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将群众的呼声作为行动的号角,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认可。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个地方实际情况不同,工作方式方法和重点也不尽相同,只有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拿出管用的办法,起到应有的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在工作中,要深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困难,收集问题线索,吃透民情,摸透困扰群众的重点难点问题,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广泛深入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民生救助、执法司法、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领域进行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进而做到靶向施治。

  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才能做到有重点、有方法、有成效。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找准当下群众的“痛点”,找到突出问题的规律特征,对现阶段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剖析“病因”,分析梳理总结,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着力解决漠视群众利益、吃拿卡要、克扣冒领、贪污侵占困难群众补助等违纪违法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当下,各级纪检监察要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铁的纪律护航群众利益。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百姓心为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杨庆国)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