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时政 >>  正文

迷信风水想转正 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黄兴国封了市政府一扇门

发稿时间:2017-09-12 15:22:20 来源: 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

  《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在9月9日播出。

  在该集中,首次披露了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的大量违纪违法问题。其中提到,为了去掉“代理”二字,黄兴国结交过红顶商人、信过骗子,并按风水先生说的将天津市政府大院的西北门封了。

  上交不太贵重的礼品以表廉洁

  2016年6月2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天津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时任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早早在门外等候巡视组到来。他并没有想到,这次回马枪挑落的对象竟然包括自己。

  黄兴国在该片中说,“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当时我的考虑可能这个,因为我这个代理书记已经代理了一年零七个月,到年底就两年了,当时可能在政治上做一次回头看,检查一下。过了X光,是好的,那你就从代理书记转为正式的市委书记了。”

  但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不推荐干部,都是直奔问题而去。

  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一次巡视天津,发现了杨栋梁、武长顺及其他干部的问题线索,在随后对他们调查处理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批新的问题线索,其中就涉及黄兴国。经过在天津两个月的“回头看”,最终发现,不论是天津的政治生态,还是黄兴国本人,存在的问题都是严重的。

  “组长跟他进行谈话的时候,他对于自己如何和中央坚定地保持一致,如何自觉维护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涉及到本人廉洁方面的问题,包装或者美化自己,因为实际的情况跟他自己所介绍的情况恰恰相反,”时任中央第三巡视组正局级巡视专员王新光说。

  黄兴国平时给人以严谨清廉的印象,背后却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黄兴国曾将收到的一些不太贵重的礼品登记上交,展出以示廉洁,贵重的则自己留存。2014年,黄兴国将这些贵重物品转移到外地的亲戚家中保存,但最终在接受组织审查时被没收。

  把骗子奉为座上宾

  该片介绍,巡视中,发现了不少黄兴国和商人权钱交易、纵容亲属利用自己职权谋利的问题线索,后来经调查都属实。而与经济问题相比,政治问题更为突出。

  王新光介绍,黄兴国的问题首先是政治问题,对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第二个对中央的一些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第三就是放弃管党治党的责任,纵容甚至直接参与所谓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老乡文化,为了个人的升迁,接天线,摆码头,找靠山。

  巡视组在和天津有关领导干部谈话时,听说了一个信息,曾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的杨栋梁落马后,有一个政治骗子被牵连出来,有关部门已将他拘捕。听说除了杨栋梁,还有多名干部也曾经和他交往,巡视组感到有必要去和这个骗子谈一谈。

  这名骗子叫荆毅,是天津市河西区一个普通居民,他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有来头的神秘人物,竟然顺利打入了天津的官场圈子,被众多高官奉为座上宾。

  “跟黄兴国俩人就是2008年认识的。我觉得跟领导认识了,好多事都方便。就是万一自己有什么私事,有什么这个事那个事的,需要解决的就不是方便点,”荆毅说。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