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孩因不想上补习班 写"救命啊"纸团抛出引来警察

发稿时间:2019-09-09 17:44:00 来源:华龙网 中国青年网

“救命啊SOS”纸团。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9日10时26分讯(记者 邱小雅)今(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了解到,9月7日,市民杨某途经新桥新街一写字楼时,险些被一个从天而降的纸团砸中。她捡起纸团打开一看,是几张残缺的纸,上面用红笔和黑笔写着“救命啊,sos”的字样,随后杨某赶到新桥派出所报警。

  在新桥派出所,民警向杨某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打开纸团查看纸上的字迹。由于事发突然,民警担心求救者的安危,了解情况后便立即赶往事发地进行查看。

  快速赶到现场 排查可疑线索

  报警人杨某描述的位置有一栋商业建筑。该楼栋总共29层,每层有26间房屋。其中的大部分都以商铺的形式,租售给个人进行商业活动,只有极少部分待售房间是空置房,无人租住,钥匙掌握在物业手中。

  民警找到物业,在物业的陪同下,对抛出纸团方向的房间进行了一一排查,并在进出通道安排留守人员,民警再根据每间商铺的租售情况,进入屋内,重点对人员状况进行入户检查,并对每层楼楼道的救生通道进行了详细梳理,然而整栋楼排查下来,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天降“救命啊SOS”纸团。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再读“救命”纸团 民警找到突破口

  两个小时过去了,商铺与救生通道排查完,却没找到任何线索,这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再次打开杨某送来的纸团,细细琢磨纸上的那些话,反复看纸上的字。通过再次查看,民警发现纸上的字字迹工整、力道均匀,笔的颜色红的黑的都有,纸张来源有素描本、田字格作业本、英语练习本五花八门。每张纸虽然都写满了“SOS,救命”的字样,但却看不出慌乱的笔划。再读纸条,民警发现每张纸条下方,除了救命二字都有一个类似“X”的记号,再仔细看,民警发现这个“X”越看越像汉字“飞”的手写体。

  难道,这是一个人的名字?纸团用的纸,和学生的写字本一样,难道抛字团的人是一个学生?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还真有几名小孩确实单名一个飞字。

“救命啊SOS”纸团。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埋头书海 写“纸条”的小男孩

  为进一步核查情况,排除危险因素,民警留意到楼栋中有教育培训机构,随即对该机构的就读人员进行了核查。确定在该机构的周末培训班中有一名学生符合排查条件。民警把字条交给辅导老师,让其确认字迹。在老师的确认下,确定该字迹正是在她那补习的一名学生。随后,民警单独对小男孩进行了“非正式”的询问。

  小男孩告诉民警,他的同学周末放假都可以好好休息,不用上补习班,而自己却困在日光灯下学习,心里虽然很不满意,但对父母的安排又不敢违背,所以趁着课间间隙,在各种练习簿上发泄了自己的不满情绪,并将它抛出了窗外。抛出纸团后,压根没想到,警察叔叔会为了这几张纸条,忙上几个小时找寻自己。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他,身处险境,如何让身边的人知道自己遇到危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写字条扔出窗外,是一个很好的自救措施。但有的字条是不能随便乱扔的。随后,民警又将小男孩的想法电话告知家长,希望他们可以多沟通,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不应该强迫孩子做他不喜欢做的事情。

原标题:重庆一写字楼天降“救命啊SOS”纸团 警察赶到结果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