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一路走好!上饶群众自发送别最小“蓝天英雄”杨政航

发稿时间:2019-07-24 21: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24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徐颖)723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的群众顶着烈日,自发走上街头送别一位年轻的蓝天英雄。当日上午,19岁志愿者杨政航送别仪式的追悼会在弋阳县殡仪馆举行。为表彰杨政航在救援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弋阳县文明委追授杨政航为弋阳好人荣誉称号。目前,当地正在逐渐上报上饶市、江西省追加杨政航为烈士。 

  717日早晨,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蓝天救援队接到110119的转警电话,称当地曹溪镇有人溺水,需要蓝天救援队协助打捞。身为志愿者的杨政航得知后立即随队友一同动身前往救援现场。 

  23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群众自发走上街头,自发送别19岁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杨政航。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在救援行动结束后的返回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经7小时抢救无效后,杨政航于次日(18日)凌晨130分离世,年仅19岁。 

  弋阳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黄弋平称,因为返回途中下了暴雨,影响视线,杨政航一个人骑着摩托车走在前面,其他队员驱车跟在后面,但因二者相隔一段距离,自己并没有看清事故是如何发生的。 

  黄弋平向记者透露,杨政航是一名体校的学生,目前正在一个派出所实习,716日刚拿到当地派出所的实习证明。因为其父跟救援队的队员关系较好,所以杨政航便到救援队做起了志愿者。 

  杨政航多次参与救援队的救援及公益行动,并在救援队中表现优秀。黄弋平称,杨政航的家人非常支持他从事蓝天志愿队的救援工作,妹妹也以哥哥为骄傲。 

  弋阳宣传部向媒体表示,杨政航系江西弋阳人,今年19岁,目前是弋阳县蓝天救援队预备队员。他自愿申请加入弋阳蓝天救援队,成为弋阳蓝天救援队志愿者。 

  送别现场,杨政航的队友们伴随着救援车缓缓向前。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昔日队友和救援车的护送下,23日上午,戈阳县群众顶着烈日,全城挥泪送别这位年轻的蓝天英雄。送别现场,许多当地群众纷纷自发站立在道路两旁默哀。不少群众自发地拉起横幅,送别这位蓝天英雄 

  在杨政航追悼会上,许多来自江西省各地救援队的志愿者们都赶来送别这位弋阳县蓝天救援队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目前,阳县文明委为表彰杨政航在参与蓝天救援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突出表现,追授他为弋阳好人荣誉称号。当地正在逐渐上报上饶市、江西省追加杨政航为烈士。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