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头盔男”深夜行窃被发觉 竟驾车拖行事主20米

发稿时间:2019-07-19 1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增强 李欣 陈晓雯

  中国青年网北京719日电(记者 王增强 实习生 李欣 通讯员 陈晓雯)新会一男子身无技能、囊中羞涩,寻工不顺,竟萌生入室盗窃歪念。因害怕被监控识别,他戴着头盔翻窗作案,谁料离开时被事主撞见,情急之下竟驾驶摩托车将事主拖行二十多米。逃离现场后他仍不甘心,又转向盗窃停在路边勾机的电池。可是,令他想不到的是,前一秒刚逃过事主的追击,下一秒就迎来警方的追捕!从作案到落网,前后不到8小时,便被公安抓获归案。 

  嫌疑人骑车逃离案发现场 

   有个戴着头盔的男人翻窗偷了我的手机,我追着他跑的时候他拿出铁钳吓我,还开摩托车将我拖行20多米,皮都擦破了。 

  6月底凌晨,事主林先生衣衫破烂地来到派出所报案,指着身上多处皮外擦伤的伤口,称刚刚被一名头盔男入室盗窃。男子行迹败露后恼羞成怒,拿出铁钳试图吓走事主。谁料事主穷追不舍,紧抓摩托车尾不放,男子为了尽快逃离,竟当场驾驶摩托车将他沿街拖行20多米。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查看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发现一名嫌疑男子在零时28分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经过,其衣着和驾驶车辆的特征与事主提供的信息相符。 

  民警搜查嫌疑人车上作案工具 

  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民警快速锁定嫌疑人冯某(男,27岁,江门新会人)及其落脚点,并迅速组织警力前往附近进行搜捕。 

  嫌疑人特征明显,头戴红色头盔,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往会乐大桥方向行驶。整个派出所的警力全部被调动起来,在嫌疑人落脚点附近开展地毯式搜捕。 

  不到8小时,一个身形和外貌极度吻合嫌疑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说时迟,那时快,负责搜捕的民警上前截住男子,对其进行身份核查。果然,该名男子就是入室抢劫的嫌疑人冯某(男,27岁,江门新会人)。民警立即将他抓获,并在身上搜出银色金属扳手、两把金属剪刀、两个铁钳、两个螺丝刀、手套等作案工具。 

  民警顺利抓捕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冯某对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627日,由于找工作不顺利,便萌生盗窃的念头。628日凌晨,他驾驶一辆黑色电池车到新会区会城五邑路某宿舍处进行入室盗窃,成功盗得手机一台。可是,当他想翻窗离开时,被一名男事主发现。意识到行迹暴露,冯某害怕被抓住,立即掉头跑到停车处欲驾车逃跑。 

  见事主追上来要拔他的车钥匙,情急之下,冯某从车兜里拿出铁钳,试图挥动铁钳吓唬事主。但不屈不饶的事主并没有被吓倒,反而拖住车尾制止他逃跑。 

  我当时很害怕,连偷来的手机都吓得扔掉了,也没注意到他拖住车尾,只想着快点逃走 

  冯某加大油门开车,强行将事主拖行约二十米,致事主身上多处擦伤。入室盗窃失败后,他并不甘心,又继续驾驶黑色电池车来到江门市江海区新乐路会乐大桥底,遇见一台勾机停放在垃圾堆旁,便趁四围无人,从电池车车兜内拿出一副白手套及一把螺丝刀,用螺丝刀撬开勾机电池的接口螺丝,将两块电池拆下盗走,并以220元的价格将两块电池变卖。 

  目前,新会公安分局已依法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冯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