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老师拄拐上课:不想缺席学生中考的最后时光

发稿时间:2019-05-24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蔺洁丽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4日电(记者 蔺洁丽)近日,一则“初三美女老师拄拐上课”的视频,在网络引起了热议。西安一中学初三老师卢帅群在上课期间意外骨折,为了不影响学生中考,坚持两个月拄拐上课,学生点赞称她是带领大家冲向重点高中的“leader”。 

卢帅群拄拐给学生上课。闫坤 摄 

  坚持拄拐上课  

  据了解,今年3月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三老师卢帅群,在上课期间,意外崴伤了脚。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简单的“崴脚”竟然导致脚跖底部骨折。“我就想着跟平时崴脚一样,不会太严重,缓缓就好,没想到回家之后就疼得不能下地。”在脚伤加重的情况下,卢帅群不得不去医院进行拍片治疗,结果被诊断为右脚第五跖的基底部骨折。 

  按照诊断结果,医生嘱咐卢帅群至少要静心休养两个月,才能正常下地。但是面对中考在即的学生们,卢帅群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打完石膏一周后继续上课。“马上就要中考了,如果长时间请假,对学生考试肯定会产生影响,毕竟适应新老师需要一个过程。”面对医嘱,卢帅群无奈地说。 

卢帅群拄拐给学生上课。闫坤 摄 

  中考一天天地临近,作为班主任加代课老师的卢帅群,除了基础的代课,还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中考事务。在休整的一周里,卢帅群坐如针毡,每天都会通过微信远程操控,与家长和学生进行沟通。“当时正值学生们中考报名,每天都很焦虑,希望脚伤赶紧痊愈。” 

  结束一周治疗后,卢帅群便向学校申请“坐着上课”,如果能站立了,就坚持正常上课。每天早上,学生们总会在教学楼门口,看到一个拿着拐,被背着上楼的女老师。 

  “看着老师被背进教室,我们的心情都很低落,毕竟卢老师是我们的‘leader’,我们不能缺少她,卢老师是会把我们每个人都带向重点高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初三学生王博洋告诉记者,自老师生病后,班里学生玩闹都少了好多,希望通过成绩报答卢老师的良苦用心。 

  由于出行不便,上班期间,卢帅群就由家人背着送到办公室。除了上课,卢帅群基本一天都会呆在办公室,由同事帮忙打饭照料。“学生和老师们都很贴心,上课前他们会帮忙拿书,搬凳子,有时候擦不到黑板,也会帮忙。”看着学生们很努力上进,卢帅群觉得心满意足。 

卢帅群拄拐给学生上课。闫坤 摄 

  断掉母乳 带领学生做最后冲刺 

  虽然可以正常上课,但让卢帅群遗憾的是,生病期间错过了学生们的很多重要时刻,其中体育考试以及百日誓师大会,都没能陪伴在他们身边。她表示,已经错过了太多,中考前这段时光,一定要陪他们坚持到最后。 

  为了减少生病给学生带来的影响,卢帅群也在尝试着各种努力。她表示,之前在课堂上会随时走动,看着学生做题,帮他们解答疑惑。而现在会要求学生,去老师办公室做题,现场帮他们批改作业和解答问题。 

卢帅群在办公室给学生辅导作业。闫坤 摄 

  时间在一天天地推进,但是卢帅群的脚伤却依旧不见好转。崴伤40天后,卢帅群再次复诊,医生再次提醒她静心休养。由于生病期间长期奔波,再加上处于哺乳期钙量流失,卢帅群的病情恢复缓慢。 

  为了尽快恢复脚伤,卢帅群不得不狠心停止哺乳。“其实我还好,因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时候必须要努力做出改变和选择,只是老公和父母都挺心疼我的。”她认为在这种紧要关头,换做任何一个老师或者班主任,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带着彼此的祝福,此刻初三的学生和老师们,做着最后的冲刺。而卢帅群也在慢慢尝试着锻炼,她希望能够在中考之前,恢复站着上课,给学生们的初中生活留一下一个美好的老师形象。 

责任编辑:张亚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