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动车上泼开水女子被提起公诉,已主动赔偿医疗费等7.7万元

发稿时间:2019-05-15 2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15日电(记者 王增强)近日,中国青年网报道了动车上因热水被前乘客碰倒,女子竟接开水泼向对方引网友热议。据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称,已依法对发案于海南铁路D7166次列车上的杨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201952日,在开往海口的D7166次动车上,一女子突然拿开水泼向另一名女乘客,并导致该乘客二度烫伤。 

a.png

杨某指认现场。海口铁警供图 

  经查发现,嫌疑人杨某因李某调整座椅靠背时,不小心碰到放在小桌板上的热水而怀恨在心,诓骗李某去卫生间帮其处理。随后杨某走到车厢的开水机旁,装了一杯开水,待李某走到身旁,将开水从李某的胸口及右肩颈处分两次倾倒下去,造成李某前胸、后背等部位烫伤。 

  经司法鉴定,李某前胸、后背等部位烫伤。伤情属于面积达6%的二度烫伤,构成轻伤二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杨某涉嫌犯故意伤害罪。案发后,杨某悔罪态度较好,主动赔偿医疗费用等共计7.7万元。 

  515日,肇庆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对杨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