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小男孩自导自演被捆在“僵尸车”内 只因为思念在外的父母

发稿时间:2019-05-15 12:16:00 作者:王增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王增强)近日,四川泸州龙马潭区特兴某街上停放的一辆“僵尸车”里有个男孩,手脚被捆绑着,嘴里塞着毛巾,疑似被绑架。

  “男孩一直没动过,他的手是吊起来的,绳子捆在方向盘上。”当地群众发现后,怀疑孩子被人绑架后扔在车里,于是马上报警。

“被绑架”的男孩。

  民警赶到现场时,孩子手脚上捆绑的绳索和嘴里塞的毛巾已被群众解开。孩子不停地哭泣:“我的手很痛很麻,动不了啊。”民警迅速通知医护人员到场对孩子进行检查。

  在货车上,民警发现了男孩自己的手机,遂用该手机联系到了孩子的爷爷,并通知其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检查确认,孩子身体没有大碍。

  据男孩自己介绍,当天他出去找同学玩,刚走到一条街口就被人往脸上喷了一些东西,自己就头晕了,迷迷糊糊觉得有个“金色头发”的人一直跟着自己,醒来后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捆在车上。

民警和小男孩交谈。

  随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视频,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当天下午有很多群众在楼下玩耍,也没有发现有可疑人员,疑点越来越多,民警怀疑小男孩在说谎。

  后经民警和男孩继续交谈得知,男孩就读于城区某学校,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和他一起生活,但爷爷奶奶要外出干活,小男孩一个人很孤独,心里很思念父母。

  “春节过后,爸妈就外出打工了。”如果打电话叫父母回家,父母肯定不会同意,男孩就自导自演了这起“绑架”案,希望以此引起父母的关注。“我想爸爸妈妈了。”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孩终于道出实情。

  一个孩子在一个废旧的车里,用捡的绳子把自己的双脚捆在一起,在车里找了一根麻绳和一块毛巾,用绳子在手腕上绕了几圈吊在方向盘上,再把毛巾咬在自己的嘴里,制造出了被人“绑架”的假象。

男孩自导自演“绑架案”用到的道具。

  不少网友在看了小男孩自导自演“绑架案”的故事后,纷纷留言写下自己的感受。

  一位来自湖南岳阳的网友“闲心”留言:“父母抱着你就没办法搬砖,父母搬着砖就没法抱着你。孩子,生活不易,抱抱!父母们,尽可能多陪陪孩子,一眨眼的功夫,孩子就长大了。”

  网友“青山绿水”表示:“最值得同情的绑匪,最值得同情的理由,最值得深思的关于留守儿童的问题,因为他想爸爸妈妈了。”

  四川成都网友“秋天的红叶”说:孩子的用心良苦啊!不过父母往往都是家庭的主力军,要生活养家他们不易啊!”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熊丙奇认为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种隔代抚育并不能替代父母之爱。很多舆论一直呼吁父母至少一方留在家里监护、照顾孩子,或者带着孩子外出务工,可是有的家庭困难,只能双方都外出打工。而有的父母想带孩子进城学习、生活,可是在城市生活成本高,入学门槛也高,就是自己有能力让孩子在城市入学,可城市设置很高的门槛不让入学,孩子只有回乡。因此,与其不痛不痒地呼吁,还不如检讨目前的管理制度。解决实际问题才是真对每个孩子的成长负责。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