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惯偷行窃到女警身上,夺路而逃累瘫被擒 女警:常参加马拉松

发稿时间:2019-04-05 15: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岳橦)4月4日,福建三明市街头,一名小偷行窃时,不料被盗女子竟是一名女警,随即二人在街头上演了一场追逐大战。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女民警成功将窃贼抓获。经调查,该男子是一名惯犯,此前刚被取保,正打算“重操旧业”。

  4日上午,女民警付樱抱着孩子前往三明中西医结合医院看病后,乘坐19路公交车回家。当公交车驶进汽车东站站点时,付樱怀抱着小儿子准备下车,突然感觉手机被人从口袋里偷走了。

  惯偷竟偷到三明一女民警身上,结果尴尬了…

  付樱转身后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便上前质问其是否拿走了自己的手机。这时,男子立即将付樱的手机丢在了地上,付樱的公公见到情形异常,迅速上前揪住了男子的衣服。

  不久,在乘客开始下车时,男子挣脱了控制试图逃跑。付樱情急之下立刻将怀里的儿子交给公公,独自追了上去,沿途边追边喊抓小偷。

  图片来源:中国共产党三明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官方微博

  当她追至当地“三明附小”附近时,路过的热心市民将男子拦下。因为长时间的奔跑,男子也即将体力不支,付樱趁机控制住该男子。在场的路人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男子被控制后,见无法逃跑,便扬言自己患有艾滋病,且身上有刀,要拿刀捅人。民警赶到核查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男子身上并未携带凶器。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是一名惯犯。此前刚被取保,出来以后刚打算“重操旧业”时,又遇上了民警。

  付樱表示,当时,她只是想到自己是警察,一定要将小偷抓住。同时也很感谢街边热心群众,帮助她成功抓到了小偷。

  图片来源:@平安三明

  这名小偷可能永远不会想到,他企图盗窃的对象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而是梅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的一名民警。生活中的付樱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并且热爱羽毛球,虽然刚生完二胎,但身体素质依旧很好。

  亲眼目睹了全过程的大儿子也在之后骄傲的对付樱说:妈妈,我以你为傲。付樱说,言传身教比什么都管用!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