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谈“互联网寒冬”:互联网的成长动力将从人口红利变为技术红利

发稿时间:2019-03-09 17:28:00 作者:宋继祥 李永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宋继祥 李永鹏) 面对“如何看待互联网行业寒冬”这一问题,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调整本身是常态,市场自身一直在迅速变化。”李彦宏称,主要是因为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网民的增长速度远低于GDP的增长速度,未来互联网本身的成长动力将由“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转化。

  3月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前,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回答“去年许多互联网行业公司进行人员调整”及“如何看待互联网寒冬”的提问时告诉记者,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本身一直在迅速变化。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青蜂侠

  “调整是常态,二十年来一直都在进行调整。”李彦宏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的原因是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现在我国已经拥有8亿网民,目前网民的增长速度其实远低于GDP的增长速度。

  对此,李彦宏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每个人上网的时间每天约为4、5个小时,在用户的上网时间不会快速增长时,互联网公司之间便会相互竞争网民的时间。

  “确实会比以前更激烈一些,互联网本身的成长动力将从‘人口红利’变为‘技术红利’。”李彦宏称,未来互联网若想取得更好发展,需要依靠“技术创新”来实现。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