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八岁女孩帮父亲送外卖被撞 过路的哥伸援手送医

发稿时间:2019-02-27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27日电(记者 代红玉)“救孩子,救救孩子!”223日中午1140分左右,在西安含光路南段,一位女士瘫坐在路边不断求救,她面前躺着一名8岁女孩。这是出租车司机陈运良路过现场时看到的第一幕,当时他二话没说,穿过人群将受伤孩子送往医院。 

  肇事女司机“吓瘫” 过路的哥伸手救援 

  直到孩子父亲赶来,出租车司机陈运良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瘫坐在地上的女子并不是孩子的母亲,而是肇事女司机,事故发生后她整个人已经被吓瘫,坐在地上起不来了。 

  “当时情况紧急,孩子已经倒在地上了,虽然现场围观了好多人,却没有人实施救援。”出租车司机陈运良回忆起当时的状况仍心有余悸,在他看来,那么小的孩子躺在地上,只是报警等待可能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再加上孩子一个人出来无家长陪同,陈运良决定先送孩子去医院。 

  当时,陈运良的车上还载有乘客,他先和乘客沟通,询问能否先送孩子去医院。“那个乘客还是比较善良的,当时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乘客下车以后,陈运良便和路人合力将受伤女童抱上车,送至附近的西安交大一附院,并及时通知了该女童父亲。 

  直到孩子送往急救室,将现场情况交代清楚后,陈运良才离去。第二天,女童的家属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称陈师傅的援手相助让女儿化险为夷。 

QQ截图20190227111220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八岁女儿送外卖被撞 父亲:想历练孩子 

  “八岁女童为何无人陪同,一个人外出?”成为大家的疑惑点。226日中午,记者联系到被撞女童的父亲。 

  据了解,女童之所以一个人外出被撞,是因为要帮父亲去送外卖。当天正值周末,外卖生意比较好,女童便去附近的西安美院给学生送外卖,在穿过马路时被女司机撞倒。 

  “孩子已经送外卖两年了,一直很懂事,平时去西安美院都会穿过天桥,没想到那天却走的是大路。”得知孩子被撞后,父亲心如刀绞。 

  谈及让孩子送外卖原因,孩子父亲表示,自己老家是甘肃的,一家人外出来西安打工,开了一个小餐馆。为了节省开支,这期间所有的工作都是自己和爱人去做,放假期间两个孩子就会帮忙。 

  “一方面是节省开支,另一方面想锻炼他们。”在父亲看来,孩子帮着送外卖是两全其美的事情,毕竟家庭条件不好,他们也可以早点懂事。 

  由于女童年龄较小,导致腿部严重受伤,完全恢复好需要大约半年时间,女童的父亲心疼地说:“半年孩子又要耽误学习,我们也不能正常工作挣钱,从农村过来就是想让孩子好好上学,没想到却闹成这样。” 

  由于案件还在处理中,医药费目前由孩子父亲承担。女童父亲表示在等待案件处理过程中,白天会继续工作挣钱,晚上和爱人轮流照顾孩子。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