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乘务员怒怼上级稽查人员 成铁回应“铁路领导霸座”事件:造谣者被行拘

发稿时间:2019-02-27 12: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永鹏 岳橦

  中国青年网北京227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岳橦)网传“铁路领导霸座”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此前有网友爆料,两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私自带无票旅客乘车,并坐到供司机和乘务休息的位置上,当众威胁辱骂成都动车段动车司机。226日晚,成都铁路公安处官方微博通报,称网传与实际情况不符,事件系随乘司机与稽查人员争执,并将所拍视频传至微信群,群内两成员分别编辑文字并对外发布。目前,二人被分别给予行拘三日和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相关视频显示,在当天C6607次(成都西-雅安)动车上,一动车司机对前来检查工作的“领导霸座行为”提出质疑,表示相关位置为司机休息时乘坐。争执期间,一名女性乘务人员在旁试图进行劝阻。动车司机称,“既然你们是领导,就应该按规章制度办事。就是局长上来也没有这个资格坐这个位置。”“你可以把我报上去,这两个座位(你们)没买……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前,116日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公司已经关注并启动调查此事。并表示,公司对在列车上争吵的铁路工作人员已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后期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进一步对相关责任人依规进行处理。 

  11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查证,视频中的四位当事人,其中三名为负责铁路收入检查的工作人员,与该三人发生争吵的是铁路机车乘务员。当日,三名收入检查人员乘车前往崇州站检查客运收入工作,根据列车长安排,拟在铁路工作人员专属共用座位乘坐,因沟通不到位发生争吵,未私带无票旅客。公司对在列车上争吵的铁路工作人员已严肃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针对此事,22623时成都铁路公安处微博发布警情通报,视频中“霸座”的二人实属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收入稽查大队稽查人员到崇州站开展工作。并非网传“成都铁路局铁路两位领导私带无票旅客乘车,谋取私利”。 

  据悉,之所以网络上会出现这样的言论,是因与其二人发生冲突的视频拍摄者刘某,将争执过程中拍摄的视频发送至内部微信群后。再由群内成员刘某杰看后,将编造出的“领导霸座”的相关文字散布至群内。随后再由群内成员陈某鸷将上述文字及视频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最终在网上形成了舆论热点。 

  最后,成都铁路公安处对于刘某杰、陈某鸷这样的行为,给予了二人相应的处罚。 

  刘某杰、陈某鸷捏造事实通过网络传播,损害了他人名誉,造成了不良影响,已构成违法。为此,该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项、第十九条第()项规定,对刘某杰、陈某鸷分别给予行政拘留三日和行政罚款五百元处罚。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