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新婚夫妇遗失婚礼礼金数万元 西安地铁工作人员完璧归赵

发稿时间:2019-02-25 1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信图片_20190225151441_副本_副本

  新婚夫妇遗失在地铁车厢内的婚礼礼金及首饰。西安地铁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225日电(记者 代红玉)224日,刚刚结婚的小两口搭乘地铁二号线,因大意将当天所收婚礼礼金和首饰统统落在车厢内离开。所幸,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将其捡到后物归原主。 

微信图片_20190225153749_副本_副本

  失主向地铁工作人员描述丢失物品。 西安地铁供图 

  事发当晚709分,地铁二号线上行列车到达韦曲南站时,由于该站是终点站,站务员王莹按照惯例上车进行清客工作,其间发现列车内有一红色书包被遗留在座椅上。据王莹回忆,因为是乘客遗失物品,她当时将书包从列车上取下来之后,在监控摄像头下,和同事一起查看了包内物品。当时发现包内有许多红包和首饰,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就马上上报车控室想办法联系失主。 

微信图片_20190225153800_副本_副本

  失主清点丢失财物。西安地铁供图 

  韦曲南站值班站长史向辉告诉记者,当时经过工作人员的清点,包内有现金6万余元、价值一万两千元的首饰,以及失主二人的两本结婚证。随后,工作人员在站内播放广播,寻找失主,却无人认领。大概在1950分左右,北大街派出所民警带领报警失主来到地铁站内,经过地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核实,失主准确无误地把丢失物品说出后,将书包返还给了失主。 

微信图片_20190225153810_副本_副本

  在地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夫妻二人将礼金存入银行。 西安地铁供图 

  史向辉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在外出乘坐地铁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在可视范围内,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请及时与地铁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车站会进行站车联动、发动沿线,寻找丢失物品。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