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小战士5年首次回家因误机大哭 机场警察凑钱送他回家

发稿时间:2019-02-23 17:36: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23日电(记者 代红玉)219日,一位5年没回家的小战士因误机而情绪失控,在咸阳机场哭泣不止,机场民警了解其身上无多余钱重新购票,便凑钱为其买好机票,帮助他回家与家人团聚。 

   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刘彦君告诉记者,当日接到安检工作人员报案,称一名年轻男子在安检口情绪低落痛哭。来到现场后,民警了解到,这是一位在青海总队当兵的战士,当兵5年第一次回家,本来应该在3号登机口登机,但因3号登机口人比较多,就在2号登机口坐下休息,结果一时没注意,也没听到广播叫他的名字,就误了机。 

  误机后,小战士来到柜台想改签,但因是个人原因误机,而且其购买的是特价机票,所以柜台没有给办理。“我们从侧面了解到他是一级对啊。士官,家庭比较紧张,基本上每个月的津贴都打回家了,当时回家身上除了车票钱,就只剩下一两百元的饭钱,而且当天是正月十五,他可能想在春节最后一天赶回去陪家人过年,结果误了机,所以一时情绪激动崩溃,哭的比较厉害。” 

  刘彦君说,为了安抚小战士的情绪,民警特联系了机场的武警,想通过战友的沟通让他平复心情。半个小时的沟通过后,民警联合武警、安检人员一起又去售票柜台,希望帮忙解决此事,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我们就想着凑点钱,然后我们公安和安检就集资为他买了机票,让他坐第二天早上7点坐车返回。”刘彦君说。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