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碗碗饺子送支书 浓浓深情颂党恩 河南裴寨“饺子宴”浓情再现

发稿时间:2019-02-05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新乡25日电(任洁)一碗碗深情的饺子,一声声新春的祝福,一句句感人的话语,讲不完的是乡里乡情,道不尽的是党恩民心。24日,正值新春除夕夜,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一年一度的“饺子宴”再次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204230255.jpg

  村民们纷纷给裴春亮送去了自家刚出锅的饺子任洁 摄 

  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裴春亮的家里,左邻右舍络绎不绝,村民们陆陆续续都来给他送来了新年的饺子,感谢这位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的好支书。 

微信图片_20190204230336.jpg

  在裴春亮家门口,手端水饺的排成了长队任洁 摄 

  据了解,2018年,辉县市裴寨村“两委”班子带领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乡亲们的生活水平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农历冬至那天,裴寨新村迎来了乔迁十周年,全村人欢天喜地围在一起包饺子,千人同吃一锅饭,庆祝美好新生活。腊月二十三那天,全村人欢聚在村里的服务大厅,排队领取企业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分红,拿着一沓沓崭新的人民币,大家高兴地合不拢嘴,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此外,裴寨村农业发展又添新特色,回村创业的青年大学生成立了鑫助农稀有种植食用菌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种植的羊肚菌喜获成功,实现了更大的经济价值。 

  “去年种植的蔬菜长势很好,可谓是大丰收,仅此一项一年就赚了十多万元。”裴龙竹、裴泉进、裴清才等蔬菜种植户,向裴春亮说到。 

微信图片_20190204230439.jpg

  村民激动地向裴春亮汇报一年来的收成。任洁 摄 

  “我们今年成功脱贫啦!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不愁吃、不愁穿的好日子。”脱贫户张会利端着刚出锅的饺子,高兴地说。 

  春节前,裴寨村13名致富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自觉从企业的个人分红中拿出一部分慰问困难群众,给每家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粉皮、大肉等生活物资和500元现金,做到了一对一精准帮扶,点对点精准扶贫。 

微信图片_20190204230420.jpg

  在裴春亮家里,人站了一屋子,饺子摆满了一桌子。任洁 摄 

  “这个饺子啊,我年年都要亲自送来。三年前,感谢裴春亮书记慷慨解囊、及时帮助我家老头!”王小青紧紧握着裴春亮的手说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一年一度的“百家饺子宴”已经成为裴春亮和裴寨村两委班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加油站”和“催征鼓”。“这是第十一个年头了,年年如此,这一碗碗饺子重千斤,不为乡亲们谋幸福我无以回报啊!”面对满桌100多碗饺子,裴春亮神情凝重地说,“我们要把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发展工商业、绿色高效农业和红色旅游,把我们裴寨社区打造成为豫北太行特色小镇,让乡亲们的生活环境更优美、生活条件更优越、挣钱的门路更宽广,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