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护航春运平安行 成都铁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稿时间:2019-01-18 18:42:00 作者:李永鹏 李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8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王晓丹)春运临近,为检验高铁车站安保反恐防暴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8日,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南车站派出所联合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桂溪街道办、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等多个单位,在成都火车南站广场开展了联合反恐防暴演练。 

131313

  成都铁路公安处在成都火车南站广场开展了联合反恐防暴演练。通讯员供图 

  演练模拟情景设置为3名“暴恐分子”嫌疑人欲携带棍棒、刀具以及爆炸物开车冲入铁路站区进行暴恐活动,3人被安保人员发现后实施了暴力恐怖袭击行为。 

  车站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形成战斗小组与“暴恐分子”搏斗,同时迅速向联合指挥部报告请求增援。增援警力赶到后,形成3个战斗小组对“暴恐分子”进行分割包围,仅用一分钟,成功制服3名“爆恐分子”。 

11111

  2名执勤民警持警械对冲入车站广场的“暴恐分子”进行警告。 

2222

  特警队员使用盾牌对冲入车站广场的“暴恐分子”进行压制。 

3333

  特警队员使用盾牌和防暴棍对持棍棒的“暴恐分子”进行处置。 

44444

  特警队员使用盾牌和武器对持砍刀的“暴恐分子”进行处置。 

5555

  特警队员和医务救护人员对“中弹”丧失抵抗能力的“暴恐分子”进行救治。 

  由于“暴恐分子”向广场投掷了“炸弹”,特警排爆专家赶到现场后,运用排爆机器人、便携式X光机和水炮等专业排爆装备,对“炸弹”进行检查,成功摧毁“炸弹”,排除危险。 

6666

  排爆专家在特警队员的帮助下穿着专业排爆服准备进入排爆现场。 

7777

  排爆专家穿着专业排爆服手持金属探测仪准备进入排爆现场。 

8888

  特警队员使用排爆机器人将“爆炸物”转移到安全区域。 

9999

  特警队员使用排爆机器人将“爆炸物”转移到安全区域。 

1010

  排爆专家架设水炮准备对“爆炸物”进行处置。 

000111111

  特警队员使用水炮成功对“爆炸物”进行了处置。 

      此次模拟反恐防暴演练,成功检验了铁路、地方公安机关、特警、医疗救护和治安联防等应急处突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成都市火车南站地区应急处突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安保工作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121212

  特警队员在演练现场表演擒敌拳。 

141414

  参加联合反恐演练的部分单位代表。 

151515

  参加联合反恐演练的特警代表。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知秋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