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甘肃一家长称8岁女孩在学校被打下体出血 家属控诉幼童曾遭校园霸凌

发稿时间:2019-01-14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永鹏 李雪婷 岳橦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李雪婷 岳橦)“七岁的小女孩,放学后回家满身是血,书包里装着一大堆擦过血的卫生纸,秋裤变成了血裤。”13日晚,有网友发微文爆料,称一8岁小女孩疑因偷口红遭老师毒打,因女孩伤势过重,女孩家人只得辗转将女孩送往西安的医院进行救治。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受害女孩的家属进行求证。目前,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图片来源:受访人供图

  爆料称,一名就读于甘肃庆阳宁县和盛镇杨庄村“杨庄小学一年级”的8岁女孩因被老师怀疑偷拿了一只价值几百元的口红,随后奶奶被老师叫到学校协商赔偿。因老师没有证据能证明口红确实是小女孩所偷,故女孩的奶奶在没有进行赔偿的情况下离开学校。

  当日下午,女孩回家时被人发现坐在路边血流不止,鲜血甚至将“秋裤染红”。最终,一名路过的大娘看到了放学后坐在地上擦血的女孩,将其送回家中。

  微文另称,女孩回家后,书包内装着一大堆擦过血的卫生纸,家人将其送往镇上的医院,并辗转将女孩送往西安的医院救治。目前,小女孩或面临终生无法生育的“噩梦”。

  14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辗转联系到孩子的家属,其向记者表示事发时间为一个月前的12月14日,“当时孩子在学校受伤后,从学校出来时便已无法独立行走”。

  8岁小女孩遭殴 下体血流不止被送医抢救

  “孩子将书包内的书本纸张扯了,一张一张的用作业纸擦血,擦都擦不干净...等孩子因为流血过多甚至走不动路时,一名与孩子同一个大队的大娘碰巧路过,就这么用自行车将孩子送回了家。”孩子的亲属张先生告诉记者。

  张先生称,因情况紧急,小女孩返回家中后,家人先后将孩子送往当地镇医院及庆阳的地区医院,但当地医院的医疗条件无法满足特殊的抢救需要,小女孩被家人辗转送往西安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张先生表示,事发时家中只有孩子的爷爷奶奶,且小女孩家庭情况比较“特殊”。

  “女孩的爷爷80多岁,奶奶70多岁,两位老人有时走路都不利索。”张先生称,女孩的父亲智力上有些“缺陷”,家中还领养了一个小男孩,男孩刚抱回来时正常的,可到了4、5岁时,却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失明。所以,平日里小女孩上下学只能由爷爷奶奶或者父亲骑电动三轮车接送。

  被怀疑偷拿老师口红 家属爆料幼童校内遭“黑手”

  孩子的另一名亲属王女士则告诉记者,12月14日下午,女孩的奶奶将孩子送往学校没多久,便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称女孩在学校偷了自己的口红,希望家属能前往学校处理。

  “农村人平时兜里也不带多少钱,加上老师也没证据证明口红是孩子所偷,所以孩子的奶奶在学校待了一个多小时后,便返回了家中。”王女士称。

  可让家人没想到的是,下午四时许,女孩的腿“撇(张开)地大大的”流着血,在一名大娘的帮助下返回了家中。

  面对家人的询问,小女孩称,老师首先将其叫到教室内,询问女孩是否拿走了自己的口红,但这一询问遭到了小女孩的否认。女孩告诉家人,老师又再次询问,称如果承认“偷口红”的事情,便为其购买好吃的。

  “就这么问着问着,小女孩就把口红的事情按老师的意思说了,可没想到随后女孩在老师的房间内挨了打。还将孩子带到教室内让小朋友们一起动手。”王女士告诉记者。一个班只有7个娃娃,有五个人都动了手,其中两个人下手还比较重。”

  王女士表示,女孩挨打时被人脱了裤子,期间有人将教鞭戳入小女孩的下身。图片来源:受访人供图

  女孩再次住院 家属控诉幼童曾遭校园霸凌

  “孩子因为太小,无法进行手术,院方只能先进行止血,让孩子的身体进行恢复。待孩子身体好些后,我们将孩子接回了甘肃。”女孩的家属向记者表示,事发后家属们曾多次联系学校的校长及当地县教育局等部门,孩子就读的学校曾向家人表示,先让孩子看病,一切等病看完了再说。

  小女孩的家属告诉记者,医院表示孩子发育不完全,再加上是孩童,对实施药剂的用量也无法准确掌握。家属表示,目前女孩阴道内壁,子宫上有一条伤口。因女孩年龄太小,只能使用棉条止血,无法为孩子进行手术。图片来源于网络

  女孩的家属称,女孩的肚子内有个“止血棉”,现在已经化掉了。孩子天天喊痛,家属另表示,目前女孩已于昨日重新返回医院住院。

  “校长一直说来,可就是不来。”期间,家属方曾多次与学校校长进行沟通,但截止孩子重新住院,校长均未出面。家属们表示,现在希望能用事实说话,来为孩子讨个公道。

  家属表示,目前孩子的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一万余元,已由当地政府的相关部门结清。

  警方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教育局:稍晚会通报情况

  14日上午,记者先后联系当地宁县教育局、外宣办等部门。宁县外宣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知晓相关情况;宁县教育局回应称,目前相关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当地宁县公安局则表示,目前警方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宁县相关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昨日(13日)已知晓该情况,公安系统也已介入调查。目前暂不清楚幼儿是被学生还是被老师所伤,正在等待调查结论。目前,公安、教育所在的乡镇都已介入调查。

  另据记者了解,涉事学校目前已经放假。对此,校长向媒体表示,跟老师没关系,女孩是被2名男同学用笤帚戳伤,相关部门正处理中。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据女孩家属介绍,丢口红的老师于12月15日在自己的宿舍里找到了丢失的口红。关于女孩被怀疑遭殴打致下体出血一事,家属表示,杨庄小学事后告知家属,女孩是被学校其他学生殴打所致。但家属该说法尚未得到学校方面证实。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