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网约车司机中午喝酒晚上开车醉驾被拘 丢“俩饭碗”

发稿时间:2019-01-10 2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0日电(记者 赵瑛 通讯员 李建友)昨天晚上,因为接了两单收入满意的网约车客户,网约车司机戴某(男、45岁)午饭时高兴的喝了半斤白酒。19日晚上,戴某因为酒驾被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夜查酒驾民警查获,其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116.4毫克,达到了醉酒标准,今天被送进了看守所,而这样的结果是他之前没有想到的。 

  原来,海淀户籍的戴某是市公交某公司的一名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晚上负责所有公交车陆续进场收车之后的检查排序工作,白天有空闲时间。因为自己名下有一辆京牌东风日产小轿车,便与北京某公司签约成了正规的网约出租车,并考取了正规的运营资质。据戴某说,他有两个孩子,开支比较大,这样做就是为了多一个挣钱的饭碗,能够给家里多增加一份收入。 

  戴某的暂住地在昌平的回龙观地区,9日上午,因为接了两单收入满意的网约车客户,平时就好喝两口的戴某中午就在住处附近西三旗的一个饭馆喝了半斤白酒。戴某说,过去酒后叫过代驾,但因为代驾司机拒绝驾驶营运车辆,所以这次他没有再叫代驾,但他还是比较规矩,把车放在了饭馆停车场,自己坐公交车回家了。 

  睡了一下午之后,戴某认为自己的酒劲应该过去了,自己的车放在饭馆停车场不太放心,想着在去公交公司上班之前应该把车开回家里停放,于是便坐公交车来到了饭馆,打算把自己的车开回去,结果晚20时左右,戴某刚驾车上路不久就被昌平交警拦住。 

  戴某觉得自己还是中午喝的酒,晚上肯定没事了,所以,面对民警的检查比较坦然和配合,但让他想不到的是,当他按照民警的要求进行呼气检测时,却被酒精测试结果惊呆了。现场呼气结果已经大大超过了醉驾的标准,于是被民警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抽血和控制。今天上午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戴某被依法送进了看守所。 

  面对这样一个结果,戴某懊悔不已。他说,他是营运司机,有A1A2驾照,但因为醉驾,不但自己被处以刑罚,连累了家庭,而且驾照被吊销了,出来之后10年之内也不能再报考驾照了,这样自己靠开车的两个饭碗都丢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过于自信和侥幸心理,想想肠子都悔青了。 

  小贴士: 

  相关法律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