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济南小伙扶起倒地老人却被讹?当事人: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发稿时间:2019-01-01 13: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刘娜)针对“济南小伙帮摔倒老人被讹”一事,昨日上午,当事人张先生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当时自己从摩托车的后视镜看到老人摔倒在地,便停车拨打120,并叫来附近的交警。“因为老人当时没有意识,可没想到老人醒来后便指认我是肇事者。”张先生称,当时一名途经的“大姨”上前为自己作证,并留下一段证明自己清白的视频。现在面对家属的指控,张先生表示,希望能找到当时那位目击者。 

  2018年1226日上午7时许,山东济南经十路与阳光新路交界口东南角由西往东,一骑自行车老人摔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途经此处的张先生从后视镜目睹这一场景后,便停车上前帮助老人拨打了120。可未曾想到,老人清醒后却表示,是张先生将自己撞倒的。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8年1227日,张先生接到警方电话,老人家属报警称张先生撞人逃逸。张先生随后便拿着当时拍摄的视频前往交警中队处理此事,恰巧老人家属也在交警队。 

  家属见到张先生后情绪十分激动,称是张先生撞倒了老人,张先生称,可以理解对方的心情,“他们当时不在现场,老人说是我撞了他,家人就这样以为。但是对方手里又没有我撞人的证据,所以只能冲着我咋呼。” 

  “当时老人闭眼倒地,我多次呼唤但他都没有反应。”昨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当事人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从后视镜看到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摔倒,便把车停下上前帮忙,因为担心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便没有动老人。 

  “小伙子你不用担心,我看见了,不是你撞的人。”张先生称,周围人群都散开后,后面一位骑电瓶车的“大姨”停下来告诉自己,愿意为自己作证。 

  因为以前也出过扶老人反被讹的事,为保护自己,张先生便让大姨帮忙录下了愿意作证的视频。 

  大姨在视频中表示:“我给你证明,我看到他,他自己歪倒的。”张先生称录完视频后,自己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时,当地槐荫区交警到达现场,交警随后向张先生及那位大姨了解情况,在检查张先生所骑的车辆没有发现任何划痕后,交警表示后续由其处理,张先生可以离开了。 

  “当我正准备离开时老人醒了,指认我撞了他,我就把车熄了火回到现场。”张先生告诉记者,交警向老人询问肇事者的体貌特征、所驾驶的车辆时,老人都回答不知道,但表示只期间听到了张先生所驾驶摩托车的动静。 

  因为之前了解过情况,交警拍下张先生身份证和驾驶证,留下联系方式后就让其离去了。 

  对于“为什么会停下来帮助老人?”的疑问,张先生表示说这个问题十分有意思,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周围人特别多,但是就自己和那个大姨停下来了。 

  此前,济南市槐荫区交警大队向媒体表示,目前事故的的重点不是双方有无发生碰撞,即便是双方并未发生碰撞也存在造成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案件要看老人摔倒与当事人有没有(关系)影响,(关系)影响有多大。目前还不好掌握,后期调查会将相关事实调查清楚。 

  昨日中午,张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还接到派出所电话,称对方家属表示相关视频在网络传播,侵犯了其肖像权。 

  “本来就是帮助别人,当时想着也不是个事儿,没想到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张先生表示,自己的摩托车现在还暂扣在交警队,还不清楚何时能够取回。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希望能尽快查清此事。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