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因让学生多学一会门禁大叔被开除?高校回应

发稿时间:2018-12-13 20:13:00 作者:代红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3日电(记者 代红玉)12月12日,2019年研究生考试进入10天倒计时,考研备战的学生们争分多秒进行着最后的战斗。然而当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C楼却传出了这样的消息:门禁大叔因不忍心打断学生学习,未按规定在10:30关门被学校开除。 

  学生情况反映。 

  学生情况反映。 

学生情况反映。 

  学生:没想到门禁大叔因此丢了工作 希望学校把他留下来 

  消息一出,考研学生群立刻炸开了锅。学生们反映,从暑假到现在,为了让给学生们考研争取更多时间,门禁大叔坚持每天早上5点30分开门,晚上看到学生们都在认真学总是在门外绕来绕去,不好意思进入打扰,没想到却因此丢了工作。 

  学生们一方面心中过意不去,对门禁大叔充满不舍,另一方面觉得学校的处理太过严厉,合理不合情,希望学校了解到学生的心声,把门禁大叔留下来。 

  学校:开除情况不属实  将自习教室延长至每晚12点关闭 

  针对学生们的反映,12月13日,记者联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了解情况。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核实并确认,关于该门禁管理员要被开除的说法并不属实。学校已通过官网进行了回应说明。 

  随后,记者在该校官网看到了《关于网传我校辞退教学楼门禁管理员的情况说明》。说明称,12月12日晚,学校关注到互联网平台上发布了一则该校南校区C楼门禁管理员因为延长自习教室开放时间要被开除的信息,学校立即进行了调查了解。经认真核实并确认,关于该门禁管理员要被开除的说法并不属实。 

  说明还称,该校南校区物业服务中心未有开除或者打算解聘该门禁管理员的事情。该门禁管理员自2015年10月起担任门禁管理员以来,工作认真负责,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经向该门禁管理员了解,当天晚上,他在例行巡楼提醒同学们准时离开教室的过程中,因担心大家不按时走,说了几句不当的话,造成了同学们的误会。 

  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说明称鉴于同学们提到的自习教室使用的相关情况,决定将自习教室延长至每晚12点关闭,并根据学生实际需要设立通宵自习场所。 

学校回应。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