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太原一幼儿园老师误开紫外线灯20分钟 30余幼儿眼睛被灼伤

发稿时间:2018-12-04 19:19:00 作者:王子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传“太原市双星幼儿园误开紫外线灯,学生被灼伤”。来源:青蜂侠

  中国青年网太原12月4日电(记者 王子瑞) 近日,有家长反映,太原市双星幼儿园发生老师误开紫外线灯照射事件,致使30余名幼儿皮肤出现损伤红肿蜕皮情况,视力出现普遍下降。

  11月26日上午,太原市双星幼儿园太阳一班部分孩子家长因发现孩子面部红肿蜕皮,眼睛红肿疼痛,向学校反馈,此事件才被外界得知。

  据了解,起初孩子眼睛疼了,面部红肿蜕皮,之前每年都有体检,视力是1.0、1.2,现在都是0.6。半夜两三点老是喊眼睛疼。还有更严重的孩子,满脸都变成红的,脱皮特别厉害。一开始也是星期四(11月22日)发现的,眼肿了。一开始一个孩子两个孩子,家长想咋回事了?后来许多孩子出现了相同的症状。一检查都是同一个毛病。去医院检查都是视力下降,于是家长就开始问学校,学校说误开了紫外线灯。

  11月26日下午,学校给家长解释称,承认在监控中发现11月21日周三下午16:03分班中一位老师误开紫外线开关。院长说,照射孩子时间为20分钟。

  27日上午,太原市双星幼儿园方带着太阳一班全班孩子在山西省儿童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孩子视力普遍下降。孩子的视力普遍在0.6——0.8之间。一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去年检查还是1.5,而现在变成了0.8。据多位家长反映,孩子每年学校均安排体检,之前视力都在1.0以上,他们担忧现在孩子的视力下降与这次学校误开紫外线灯有关。

  在医院检查后,校方统一从家长手中收走了就诊结果。据家长口头介绍医生的诊疗情况,孩子视力下降,其他没什么大事,蜕皮情况慢慢就会好起来的。然而,现在许多家长对于孩子的视力下降还是心存忧虑,孩子视力损伤,对孩子未来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此外,家长还在网上查询到紫外线灯辐射对孩子血液和DNA也有可能造成损伤,家长始终放不下心。

双星幼儿园一位负责人隔着铁栅栏向家长宣读园方声明。来源:青蜂侠

  11月28日,家长们聚集在双星幼儿园学校门口,集体向学校寻求说法。但是,学校拒绝家长进入。随后,学校一位负责人隔着校门铁栅栏,向家长宣读了一份声明:事故发生后,我们园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调查事件原因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同时通知幼儿的家长,并且组织展开了幼儿身体的全面检查工作。我们园长亲自接待了家长,并且认真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和诉求,在家长要求的时间内我们以书面的形式,给大家做了答复。至于家长提出的每个人理赔三万八的要求,30名幼儿,共计120万,根据我园的资金收入,资金不足。我园是股份制幼儿园,现在我们正积极地筹备股东大会。对于家长的理赔120万的要求,向各位股东汇报。经股东决议后,我园会及时地向各位家长公布。

  对于孩子所在幼儿园教室内,安装紫外线灯的情况,家长均表示不知情。该事件发生后,有部分进入事发教室的家长表示,紫外线灯开关和日光灯开关并排安装在一起。

  关于安装紫外线灯的安全性,家长议论纷纷。

  记者就此事,向接收该校幼儿园学生检查就诊的山西省儿童医院皮肤科医生进行采访,一位医生表示,医院已经就此事专门开会,要求医生不得就此事回答记者的问题。

  事件发生后,中国青年网记者向太原市杏花岭区教育局了解此事,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声称我们已经在关注此事,并派出了工作人员处理此事。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