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大连一小学多名学生集体出现呕吐症状 教体局: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发稿时间:2018-11-23 17:23:00 作者:宋继祥 李静 刘栗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红梅小学大门。网络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宋继祥 实习记者 李静 刘栗杉) 11月23日,有网友爆料称,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红梅小学多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23日下午,金普新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并表示暂未统计出具体人数,防疫站等部门正在调查呕吐原因。

  23日下午,红梅小学门卫室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天学校出了点状况,学校已于今日上午11点10分放学了。”值班人员表示,以往周五下午学校是要上课的。

当地流传的呕吐人数统计表格。

  当地流传的一份落款为“红梅小学”的呕吐人数统计表格显示,截至23日13时出现呕吐症状的学生已达176人、另有教师1人。

  与此表格同时,一份关于呕吐情况的通知中显示,学校校医在今日(23日)晨检(7:30-8:10)的统计中发现部分班级中有一定数量的学生出现呕吐等症状;8时10分,学校召开会议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区疾控中心、安全处、基教处、市场监管局等上级部门进行报告,待检测结果反馈学校后会第一时间公示。

网传通知原文。

  同时,为避免交叉传染,学校今天中午11点30分错时放学。下午全校学生放假,回家隔离休息。另做相应的校园环境消毒等处理。

  同时,学校建议:

  1. 本周六周日学生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托管班、特长班等;

  2. 如果下周一仍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这样的学生要在家继续隔离、休息。按疾控中心要求,需要在症状消失72小时后方可返校。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普新区红梅小学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近1200名,教职工55人,是大连市首批办学条件标准化学校。

  23日下午,记者致电金普新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称,呕吐原因须经“质检站、防疫站或沙尖子管理局”通过检测后才能得出。

  工作人员表示,“得出结果恐怕不会那么迅速,防疫站等部门现在正在调查中。”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