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家长公开信称孩子被体罚、游班 校方:不能原谅,已辞退当事教师

发稿时间:2018-11-02 18:50:00 作者:吴章勇 王增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吴章勇 见习记者 王增强) 哈尔滨继红小学哈西校区是哈尔滨市规模最大的小学。11月2日,该校一学生家长在网上发布一封“给哈尔滨继红小学领导的公开信”。公开信称:“一年级某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殴打、花式罚站、游班、羞辱等,存在违背师德师风问题。”针对此事,哈尔滨继红学校哈西校区进行了回应。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关于哈西一校区一年二十六班家长反映该班班主任师德问题的处理意见。通报截图

  信中提到,学生家长与自己的孩子沟通以及与孩子的同学间接沟通后,基本确认了学校老师对学生的“八个事实”:该班主任从今年教师节后对同学逐渐做了区分,有一部分是顽皮但是特殊照顾的,有一部分是安静不多管的,有一部分是因顽皮被老师殴打羞辱恐吓孤立的;同时,该班主任还存在用教鞭打孩子手掌、打头、怼胸、花式罚站等行为,家长称孩子在罚站时还会游班,其他老师也会羞辱学生。该学生家长针对班主任的这“八个事实”问题向学校发问,希望继红小学领导对学生受班主任殴打、花式罚站、羞辱、游班、孤立等情况进行回复和解决。

继红小学班级群聊天记录截图。

  中国青年网记者2日下午针对此事联系到哈尔滨继红小学哈西校区的宋姓校长,该校长回应:“学校在网上发现家长反映的该班班主任师德问题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约请家长,了解情况。经调查:家长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该教师系2018年9月学校新招聘的教师,处于试用期,即日起将辞退该教师,同时学校向家长诚恳地进行道歉。”

  宋校长说:“事情解决后,学生家长也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觉得自己有些冲动,不应该把自己女儿姓名写在信中,引起舆论。但学校方面肯定是要将该班主任辞退的,因为她违背了最基本的师德师风问题,不能原谅。”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哈尔滨市教育局张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该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确实存在体罚学生的问题,对于家长在信中提及的“对学生进行羞辱、游班、以及送礼”等行为会责成学校进行调查处理。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