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动人!郑州全城为3岁男童寻回20万元人工耳蜗 家属含泪道谢

发稿时间:2018-10-25 11: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宋继祥 郭芮杉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宋继祥 实习记者 郭芮杉)10月22日,一则《请帮他找回“耳朵”》的消息在郑州当地的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消息称21日晚,徐女士3岁的侄子玩耍时不慎将人工耳蜗丢失,该耳蜗是半年前男童家人花了28万元为其种下的。23日下午,经过媒体与市民的转发,捡到耳蜗的热心市民已将耳蜗物归原主。

  男童戴着耳蜗。图片来源:大河报微博

  10月22日晚,河南本地媒体大河报的一则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徐女士3岁的侄子在郑州学理路与明理路交叉口附近的丹尼斯玩耍时,不慎将人工耳蜗丢失。”据了解,半年前徐女士家中花了28万元做了手术,给侄子种下人工耳蜗。“若找不回来,孩子可能还要做开颅手术,家里也要花更多的钱,希望好心人能联系到我们。”

  报道称,据男童母亲程女士介绍,男童今年3岁,患有听力障碍。半年前通过手术,花费28万左右,给儿子配置上适合他的黑色人工耳蜗(外壳贴有绿色卡通鳄鱼),通过半年的试戴后,刚刚适应。

  刚发现耳蜗丢失后,程女士焦急万分立即报警,博学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取了超市附近的监控,发现孩子丢失的耳蜗,被一位上身着绿色外套,下身穿深色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的年轻女士拾到。

  当晚,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媒体的关注,郑州市民的朋友圈发布了同一则消息,全城共同寻找一块丢失的人工耳蜗。

  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10月23日中午,一名好心人联系到男童的妈妈程女士,表示自己在超市捡到了一个黑色人工耳蜗,与报道中的耳蜗一样。23日下午2点45分许,程女士与好心人约在丢失耳蜗的丹尼斯超市门口见面。两人见面后,好心人将耳蜗归还给了程女士。

  “你要想感谢的话,就感谢朋友圈那些转发消息的人吧。”热心男子称,自己刚好看到朋友圈有人转发耳蜗丢失的内容,而地点正是在自己居住的小区,便询问自己的妻子。未想正是妻子捡到了一个“像发卡一样的东西”,随后赶忙打电话联系失主归还。

  孩子妈妈声泪俱下:“真的很感动 这两天大家的朋友圈都刷爆了,非常感谢大家!”

  至此通过全城的努力,男童的耳蜗终于被找到了。

  丢失的耳蜗(图左),拾到耳蜗女子的丈夫前来归还(图右)。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微博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