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河南杞县重拳整治蒜片厂污染:取缔无环评手续企业21家

发稿时间:2018-09-21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畅 宿希强

  9月18日中国青年网相关报道 

  中国青年网开封9月21日电(记者 刘畅 宿希强)9月18日中国青年网刊发《河南杞县夜幕下的小散乱蒜片厂排污调查》,报道了河南杞县蒜片厂污染现象,引发社会关注。杞县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疾重拳整治蒜片厂污染问题,在全县展开拉网式排查。目前,该县已对21家没有环评审批手续的蒜片加工企业依法拆除取缔,对有环评审批手续的17家脱水蔬菜加工企业全部实施停产整顿。 

      9月20日据杞县相关部门反馈,9月18日中国青年网报道刊发后,杞县县长宗家桢立即作出专门批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张富存连夜组织召开全县蒜片加工企业排查整治专项会议,安排部署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环保局依法对违规排污的蒜片加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构成环保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理;县监察委要依法依规对监管不力的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 

  随后,杞县环保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大队、攻坚办全体人员连夜对全县蒜片加工企业逐乡镇排查。 

  9月19日早上,杞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张富存又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要求各乡镇立即组织人员对各自属地区域内的蒜片加工企业进行排查,凡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一律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拆除取缔;有环评审批手续的,乡镇政府要会同环保、供电部门依法责令其停产整顿,并按照环保审批要求,对其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水污染处理设施、固体废物收集处置设施进行检查,并要求加装水质在线监测装置,待全部符合要求后,方可恢复生产。对不按要求整改的,依法关停。 

  会后,杞县攻坚办、环保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大队、供电公司等部门组织130余名执法人员对全县脱水蔬菜加工企业进行了彻查整治。 

  9月19日上午,开封市环保局成立了由主管副局长戴志诚带队的调查小组,下沉杞县对蒜片加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拆除取缔情况进行逐家调查。 

  经过两天摸查发现,目前杞县共有蒜片加工企业38家,其中有环评审批手续、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17家,没有环评审批手续的21家,分别分布在城关镇、阳堌镇、邢口镇、五里河镇、高阳镇、傅集镇、宗店乡、裴村店乡、苏木乡、沙沃乡、柿园乡、西寨乡、平城乡13个乡镇和县产业集聚区内。 

  截至目前,杞县对已发现的21家没有环评审批手续的蒜片加工企业均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予以拆除取缔;对有环评审批手续的17家脱水蔬菜加工企业全部实施停产整顿。 

  下一步杞县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对辖区内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拆除整治一起,从源头上杜绝问题滋生。 

  杞县蒜片厂污染治理情况,中国青年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