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宝丰两男子网上发帖诬告陷害他人 一人被批捕一人被追逃

发稿时间:2018-09-13 10:52:00 作者:肖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肖戎川)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日前,河南宝丰两男子因在网上编造传播不实信息诬告陷害他人,一人被批捕一人被网上追逃。

  宝丰县公安局张警官介绍,今年7月初以来,一则“实名举报宝丰县赵庄乡袁庄村村霸袁某国欺男霸女罪大恶极”的帖子在网上不断传播。经查,该发帖人为袁庄村袁国杰、岳国庆。

  部分贴文内容

  据宝丰县公安局张警官介绍,宝丰县政法委、监察委、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成立了调查组对贴文所述事件进行了调查,查出文中所述情况并不属实。纯属诬告,但发帖人依旧在不断扩散该贴,浏览量达数百余万次。张警官介绍,造谣人袁国杰曾因偷税、骗取退耕还林款等行为被判刑。

  记者查阅了相关案件的裁判文书,文书显示,为拿到国家退耕还林款,袁国杰曾试图用河滩地冒充耕地以骗取相关款项,但被时任村支书的袁某国拒绝。同时,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今年年初袁国杰又因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与宝丰县赵庄乡袁庄村村民委员会打了官司。

  目前袁国杰、岳国庆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三条之规定,涉嫌诬告陷害罪,8月1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岳国庆被宝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现已被宝丰县人民检察院批捕,袁国杰已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责任编辑:李一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