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2名旅客因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列入“铁路严重失信人” 180天内限乘火车

发稿时间:2018-06-01 15:09: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刘喆)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6日,旅客李某在G1271次列车2车卫生间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列车工作人员通过调取列车监控视频发现,在烟雾报警区段只有李某使用过卫生间,但李某拒不承认在卫生间内吸烟。

  列车到达沈阳北站后,沈阳北站派出所公安人员将李某带走调查,李某终于承认在卫生间内吸烟的事实。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李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月19日,旅客官某在G1273次列车7车卫生间吸烟触发烟雾报警。经列车乘警询问,官某承认在卫生间内吸烟的事实。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官某进行治安处罚200元的处罚,并开具治安管理当场处罚决定书。

  根据铁路部门《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款“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规定,锦州客运段将官某、李某列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名单,并限制购买车票180天。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