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秦皇岛七旬老者“倚老卖老”暴力阻碍执法被刑拘

发稿时间:2018-05-10 15:43:00 作者:魏艳梅 李延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5月10日电(魏艳梅 李延利)七旬老者损坏他人车辆,民警赶来制止时仍不收手,还暴力妨害公务。近日,在秦皇岛市昌黎县公安局成功处置了一起“倚老卖老”暴力妨害公务案件。 

嫌疑人(左二)阻碍民警执行公务。魏艳梅 摄 

  51日晚19时许,昌黎县公安局茹荷镇派出所出警民警在该镇西仓上村处置一起“车辆被损毁”的警情时,村民刘某(男,73岁)倚仗自己年岁大,藐视公安机关执法权威,故意在民警面前再次对他人车辆进行损坏,并在民警上前制止及依法传唤过程中用“煽耳光、拳打脚踢”等暴力方式阻碍民警正常执法,导致有多名群众在旁围观,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因充分考虑刘某年高患病等情况,出警民警未盲目对其采取制服等强制手段。 

  为了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益,昌黎县公安局调集刑警大队和茹荷邻近的刘台庄派出所精干警力前往现场支援,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对抗法嫌疑人刘某不断宣讲法律法规,耐心做思想工作。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将该嫌疑人刘某依法传唤至县局进行讯问,并于当天将涉嫌妨碍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刑事拘留,目前已依法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