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醉酒男拍小视频挑衅民警:“我有枪,快来抓我!”被拘10天

发稿时间:2018-05-08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视频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 5月3日晚,广西省田阳县一男子酒醉后在朋友圈中发布了一条“持枪挑衅警察”的视频。当晚,该视频在多个微信群中广泛传播。次日,该视频拍摄者因构成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田阳警方称, 5月3日晚上10时许,田阳县一些微信群都在转发一段一男子“拿着手枪挑衅公安”的视频,视频中涉事男子手里拿着玩具枪,叫嚣道:“公安局马上来抓我,我有手枪,马上来抓我,马上来抓我,我有手枪!”

  视频传出后,田阳县公安局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于次日上午将违法人员黄某某(男,27岁,田阳县那满镇人)抓获,经询问,黄某某对其发布微视频挑衅公安民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指认现场。图片来源:田阳警方

  经警方查证,黄某某当晚在田州镇的朋友家喝酒,酒过三巡之后,见其朋友家的沙发上有一支小孩玩的黑色塑料玩具枪,便借着酒兴拿着该玩具枪,录制了这段挑衅公安的语音视频,并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导致该视频在网上多个微信群传播,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被抓后,黄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发微视频挑衅公安民警的错误行为,表示悔恨不已,但后悔已晚。

  目前,黄某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构成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该男子被拘留。图片来源:田阳警方

  民警温馨提醒:

  利用信息网络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起哄闹事,辱骂、恐吓他人,引发社会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应当追究法律责任,造成较大危害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网民应该理性发言,对于恶意造谣,辱骂诋毁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