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浙江一高速公路变大型“考古现场” 千余个酒坛遗撒路上

发稿时间:2018-05-04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4日电 据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湖州支队官方微博@湖州高速交警消息,423日下午16时许,浙江嘉兴籍驾驶员白某驾驶浙F号车牌重型厢式货车,在途径S12申嘉湖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94公里附近时,发生货物洒落。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一大队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发生货物洒落的货车停在硬路肩,在货车后方纵深约100米的路段上,破碎的瓦片完全占据了主车道和硬路肩,如同考古现场一片狼藉。高速交警联合高速路政、高速养护和施救单位,采取了封闭主车道和硬路肩、做好事故后方预警、利用主线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等一系列措施,及时疏导交通,确保了现场的安全和畅通。 

  厢式货车箱体内的货物究竟是如何洒落的呢?经民警现场勘查及询问得知,因装货工人不顾安全,货物装载过多,厢式货车遭受货物挤压导致车身右侧箱体膨出,车上所载的酒坛如沙漏一般倾泻而下,洒落在高速公路上。损失了1000多个酒坛,价值数万元。所幸因处置及时没有引发次生事故,造成更大损失。 

   

  很多驾驶员并没有意识到,不按规定装载货物,也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在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快、流量大,一旦飘散洒落货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车载货物因捆扎不牢、密封不严飘洒引发的事故,加害方应承担相应事故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出车前务必检查好车况,确保货物捆扎牢靠。如果装载的是容易抛洒的货物,一定要盖好篷布。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捆扎松动或是货物倾泻,切莫心存侥幸继续行驶,一定要及时进行捆绑固定,必要时报警求助,由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和专业的施救力量进行施救。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