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四川游仙警方回应民警“辱骂烈士”:并未辱骂,为不当言论和态度道歉

发稿时间:2018-05-03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 近日,有网友在微信群转发视频,配图称有民警辱骂烈士。5月2日晚,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发布通报回应此事,称涉事民警并未“辱骂烈士”,且已对不当言论和态度向当事人道歉并取得谅解。

  4月29日,有网友发布相关视频,称工作人员“辱骂烈士”。为进一步澄清相关事实,维护革命烈士崇高声誉,游仙区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针对此情况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

  当日,游仙公安分局民警高某按照工作安排,在游仙区某小区做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时,与业主梁某发生了言语争执。由于梁某系烈士妹妹,正好高某也曾经是一名参战老兵,所以在争执中脱口说了一句“我也当了二、三十年兵,那我们就该死哦……”,被梁某误听为在辱骂烈士,双方争执的视频被业主录下,同时在微信群中进行了转发。

  该事件发生后,为澄清真相,游仙区公安分局启动调查程序,对事件进行了调查。经调查,高某没有“辱骂烈士”的言语,随后高某也对自己的不当言论和态度向梁某表示诚挚的道歉,并取得梁某的谅解。

  游仙区警方表示,下一步将举一反三,要求全体民警在处理群众求助、报警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要真诚地对待群众的各类诉求,做到理性、平和、文明和规范。同时,也欢迎各界人士对民警的执法执勤和服务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民警又违法违规的行为欢迎举报,监督举报电话:2294110。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