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私排废水致超标56倍 绵竹警方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环境污染案

发稿时间:2018-04-27 14:20:00 作者:高富贵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27日电(高贵富 通讯员 杜文革)425日,由四川德阳绵竹市公安局破获的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马尾河环境污染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及犯罪单位绵竹市某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移送起诉。 

  据了解,20171119日,绵竹市环境保护部门接群众微博举报称,马尾河河水被污染。经现场初步调查后,环保部门将这一案件线索移交给绵竹市公安局侦办。2018213日,绵竹市公安局环侦大队立案侦查。由于涉及长江上游沱江流域分支河道水质污染,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挂牌案件。 

 

被污染的河水。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通过走访调查、线索摸排和视频追踪等工作,德阳市公安局环侦大队最终锁定污染源来自绵竹市某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有环境污染的重大嫌疑。 

  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20173,绵竹市某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内水洗房水池水量增多,堵塞水池内烟道,无法生产,犯罪嫌疑人该公司股东侯某俊、法人代表谢某、工作人员罗某建三人商议,由侯某俊多次联系无工业废水处理资质的犯罪嫌疑人侯某明、罗某华,由犯罪嫌疑人侯某明、罗某华罐车先后4次从该公司水洗房水池内抽取废水,并将抽取的废水倾倒在绵竹市城区内的污水井内,废水经地下管道网流入马尾河,造成马尾河北门花桥段河水大面积变色,引起群众不满和投诉。经第三方检测机构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结果显示:倾倒入下水道内的废水含有重金属汞、铜、锌等,超过一级标准限值56.2倍。 

  2018228日、31日犯罪嫌疑人侯某俊、罗某建、谢某、侯某明、罗某华5人相继到公安机关投案。鉴于5名犯罪嫌疑人及绵竹市某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为涉嫌触犯《刑法》中的污染环境罪。绵竹市公安局遂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