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甘肃回应媒体曝光公路隧道质量问题:全面整治 对推诿扯皮6人停职调查

发稿时间:2018-04-02 01:00:00 作者:孙钊 李永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来源: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2日电(记者 孙钊 李永鹏)41日,媒体以《甘肃投资16亿扶贫路刷层涂料就算整改 记者调查四处碰壁》为题,曝光了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等有关问题。当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情况通报回应,表示将对考勒隧道安全再次进行检测评估,立即着手对隧道加宽段加固同时对折达公路全线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对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治。对于违规违纪腐败问题及工作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 

考勒隧道设计时的双层刚进,在施工后变成了单层。来源:视频截图 

  据媒体报道,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设计时的双层钢筋,施工后变成了单层,严重威胁到了公众的安全。随后专项联合调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对隧道进行加固整修。该加固工程原本计划于20171128日完成,但是到目前为止,考勒隧道的加固工程仅仅是对隧道刷了一层涂料,而记者在当地进行调查时接连碰壁。 

  在媒体曝光相关问题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当日进行了回应,称已经组织交通质监、安监、公安交警等部门专家对考勒隧道安全再次进行检测评估,并着手从项目立项、建设、管理全过程进行调查,彻查工程质量安全问题背后的违规违纪腐败问题及工作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 

  对于考勒隧道出现的质量问题,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责成项目建设业主甘肃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施工单位核工业西北工程建设总公司立即组织进场,按照原设计单位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审查通过的隧道加宽段加固处理方案及现场调查组专家的处理意见,立即进行整治;同时对折达公路全线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对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治。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通报称,媒体曝光的工作不实、推诿扯皮的6名相关人员进行停职调查,并责成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对项目业主、施工等单位相关人员做出处理。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