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频繁乘坐高铁盗窃行李箱 被京粤两地乘警联手抓获

发稿时间:2018-02-07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瑞宇

11_副本

京粤两地乘警联手抓获高铁惯偷。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12_副本

京粤两地乘警联手抓获高铁惯偷。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7日电(记者 张瑞宇 通讯员 李娜 杨姝)近日,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处获悉,经京粤两地铁路乘警的密切合作,一名在北京、广州两地高铁上实施盗窃的男子落网。目前,该男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高铁丢失大件行李 

  119日,由北京西开往桂林的G529次列车乘警接到7号车厢的男旅客罗某报警,称在桂林站下车前, 突然发现其放在车厢大件行李存放处的银白色铝制行李箱不见了,包内有笔记本电脑、重要工作资料等物品。接警后,北京乘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警力开展工作。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警方发现11915时许,G529次列车运行到衡阳东站前夕,一名男子曾在7号车厢内的大件行李处逗留徘徊。列车到衡阳东站后,他环顾一下四周,见没有人注意他后,立即将大件行李处的一个银白色行李箱提下列车。经事主罗某辨认,该男子提下列车的银白色行李箱正是自己丢失的。 

  警方锁定嫌疑人 

  经工作,126日,广州乘警支队传来消息,提走银白色行李箱的男子与他们近期重点掌握的一名涉嫌男子的特征相似,该男子叫汪某,在高铁列车上有多次盗窃旅客财物涉嫌。获悉重要线索后,北京乘警支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衡阳东站开展工作。经查,1191712分,汪某曾在衡阳东站乘坐G6110次列车前往衡山西站。后又调取案发当日车站的监控,发现当日汪某拉着银白色行李箱从衡阳东站出站,3小时后他又拉着行李箱再次进站乘坐了G6110次列车。警方确认,汪某就是拎走旅客罗某行李箱的男子。 

  另据广州乘警支队掌握的线索,自201711月上旬至20181月中旬,汪某频繁乘坐高铁列车往返于武汉、长沙、衡阳等地之间。 

  嫌疑人汪某衡阳落网 

  21日,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在衡阳将嫌疑人汪某成功抓获。在其家中,民警当场起获了罗某被盗的银白色行李箱中的笔记本电脑。 

  经查,汪某今年23岁,湖南省人,对119日在G529次列车上盗窃罗某行李箱一事供认不讳。汪某讲,当日他拉着银白色行李箱从衡阳东站出站后就打开了行李箱,发现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黑色手机以及书籍资料、衣物等。除了笔记本电脑放在家里外,其他物品他已丢弃了。 

  随后,汪某又交代曾在高铁列车上实施盗窃6起,其中盗窃行李箱5个、电脑包1个。汪某回忆,盗窃的这些行李箱中,有一个笔记本电脑、一部照相机、三部手机以及2100元现金。其他的,还有衣物、化妆品等。汪某讲,由于时间长了,有些物品也记不清了。 

目前,嫌疑人汪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