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省道被景区设卡收门票:每人次30元 交涉多年无果

发稿时间:2018-02-05 09:00:00 来源:新快网 中国青年网

南昆山景区设在S355省道上的牌坊,有售票处和拦杆。

在S355省道“蕉坑收费站”,几辆车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收费。

  新快报记者走访惠州龙门多个部门,无一能拿出批复文件

  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称收费站系景区私设,交涉多年无果

  S355省道穿越南昆山景区而过,却被人跨路建起了牌坊,还设卡向途经车辆上的乘客收取每人次30元的门票。近日,惠州市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此举遭市民投诉,质疑其涉嫌“拦路收费”。

  新快报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记者到南昆山所属的惠州龙门县走访调查发现,虽然当地多个部门均称景区如此收费经过批准,但却无一拿出相关文件。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则表示,收费站系旅游区“私自设立”,该部门曾与当地交涉多年,却没有结果。

  街坊报料

  途经省道却被收景区门票钱

  回先生是一名航拍爱好者,前段时间,他和朋友驾车到广州增城航拍瀑布。“那天拍完后时间还早,我就开着车沿355省道继续往里(东边)开,结果就开到了南昆山那一段。”回先生回忆,当时他是沿着省道前行的,并未进入真正的景点,却被南昆山旅游区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工作人员)敲我们的车窗,就问我们总共几个人。”回先生称,对方要求收取每人30元的景区门票,但自己一行人并无意游览南昆山,于是选择掉头原路返回,“白白开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

  离开后,回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那条道是通到惠州的,是省道,我又没进景区,你不应该把省道拦了当作自家的路。”回先生于是决定向媒体反映此事。

  记者体验

  一段路两头都设杆收费 每人次30元

  为一探究竟,1月22日,新快报记者前往该路段调查。沿S355省道南昆山段自西向东方向行驶,约30分钟车程后,一座十多米高的牌坊横跨在省道上,“南昆山”字样的牌匾下设置了两道收费杆,直接将省道拦路截断。

  见记者的车辆开近,一名工作人员走上前来敲车窗。“你好,这是森林公园,收费的,30块钱一个人。”记者提出这里是省道后,工作人员解释称,他们收的不是汽车的过路费,而是景区的门票。

  记者解释称,此行目的并非旅游区,仅仅是路过,但却遭到工作人员的盘问,要求记者说清楚具体的目的地。得到记者将前往惠州的答复后,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掉头走另一条路。

  新快报记者再三保证不会去旅游区游玩后,工作人员才非常不情愿地放了行。随后,记者通过无人机观察发现,之后开过去的几辆车同样遭到了阻拦。

  随后,沿着S355省道继续往惠州龙门县永汉镇方向行驶,数公里后,记者又来到一处悬挂“蕉坑收费站”的收费点,这一段的省道同样被收费杆拦停。记者驱车驶离该收费站,在附近兜了数圈后返回开往广州方向,果不其然,蕉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拦下了车,要求记者按车上人数购票。

  景区回应

  对过境车辆不收费 但逗留过长罚10倍

  为了进一步调查,记者掏90元买下了3张门票,并前往南昆山游客服务中心求证。在这里,一名工作人员大方承认,收费站已经存在很久,门票钱正是景区所收。

  见记者不解,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称,按照规定,这两处收费站仅面向游客收取景区的门票费用,对于过路的车辆并不收费,但如果发现过路车辆逗留时间过长,则要罚款。“大概能算到你(滞留)多久时间,有监控看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超过一定时间过境车辆仍未到另一侧出口,一旦被巡逻队查到将处以门票钱10倍的罚款。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