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弄丢父亲军功章引发家庭矛盾 独居山洞22年

发稿时间:2018-01-30 08:20:00 来源:新文化报 中国青年网

  今年1月11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榆树沟派出所民警王玮波在辖区天太村进行入户走访时,有村民称一名60岁左右男子在唐房村附近山上山洞里生活。该人白天下山活动,晚上回到山洞居住。附近村民不知道他的姓名、身份,但可以确定该人不是附近村民。该人以拾荒为生,有的好心村民看他可怜,还会给他一些衣服、食物等。

  “村民反映的位置是天太村、唐房村等几个村屯的交界处,处于管理的边缘地带。正常情况下,谁也不会跑到山洞里去住,这个人确实有些可疑。”王玮波说,榆树沟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此事,立即指派民警调查。

  考虑到可能是不法分子,担心打草惊蛇,该男子白天下山活动时,王玮波带领协警宋睿和马晓东悄悄上山寻找山洞,但没找到,第二天又去,又没找到。“那地方距离302国道有5公里,山上没有路,大雪没膝,来回一趟得两个小时。”王玮波说。14日,在村民的引领下,第四次他们终于找到了山洞。

  “我们查看了一下,山洞里确实有生活用品,有人生活过的痕迹。”16日,民警再次上山,见到了在洞中生活的男子。“他穿得挺整齐,乍一看,根本不像是拾荒者。”为了核实该人身份,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他是谁

  不是网逃 但身份信息被注销

  榆树沟派出所副所长王建军对该男子身份进行调查。该人自称叫李雨章,今年63岁,家住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新立农场”。但他既没有户口簿,也没有身份证。

  李雨章口中的“农场”不是现代的农场,是上世纪地名的称呼,距今可谓是相当久远,可见他对现在的生活不熟悉。王建军进一步了解到,他所说的位置现在的地名是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

  “我们通过调查,发现他确实不是网逃人员,但可疑的是,原大洼县确实有人叫李雨章,但户籍已经被注销了。”为了进一步确定该人身份,王建军查询到同户有一名叫李春英的女子。

  “我询问他有什么亲属,他说有弟弟和妹妹。我又问他妹妹的名字和年龄,他说叫 李淑萍 ,比他小10岁。”王建军说,该人所说的妹妹,年龄对上了,但名字对不上。他又再三询问,该人终于说,他妹妹的大名叫李春英。

  至此,他们基本掌握了李雨章的身份,确定他不是违法人员。随后民警联系大洼警方,当地民警联系到李雨章的亲属。

  据了解,李雨章没办过身份证,当地警方经过调查,家属也认为其失踪多年,可能已经“死亡”了,所以户籍被注销。

  家属啥反应

  把他“关起来”,别让他跑了

  “当地民警很快给我们回复,李雨章失踪了20多年,家属多年来一直找寻未果。”王建军说,随后,李雨章的弟弟就给派出所打来电话说:“可算找到他了,希望你们把他关起来 ,别让他跑了,我们马上赶过去。”

  李雨章没有违法,民警不能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但民警向家属保证,一定对李雨章耐心做工作,确保他不会走丢。

  当天晚上8点多,李雨章的弟弟和侄子从辽宁省盘锦市赶到吉林市。李雨章的妹妹李春英在吉林市生活,考虑到黑夜找人不安全,他们相约第二天早上去接李雨章,并看看他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