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35岁算中老年?凉山中老年足球赛年龄划分引热议 官方回应

发稿时间:2017-11-02 16:09:00 来源: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1日起,一则关于凉山州举办中老年杯足球赛的公告在微博上走红,原因则是其设立的“中老年”标准是198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通知正文:根据《凉山州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逐步建立完善各类竞赛体系,普及发展社会足球,兹定于2017年12月2日举办凉山业余足球联赛“中老年杯”(8人制,19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比赛,请积极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7日。

这则消息一经扩撒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网友李昌远感叹:82年出生的都35岁了,这时间过得太快。

  网友蝎子皇后5188说:八零后都是中老年人了。

  网友盼--盼PX:那我们70后怎么?

  网友桌肚先生:90后都快步入中年了好吗

  网友繁昌快线315:时间都去哪儿了?成了中老年我们仍是中坚力量!

  网友一心向军营:98年的老阿姨还在为学业奋斗,没想到还没工作就轮到退休了呢?

  网友泽友邦:晕,房子还有挣回来,可都已经中老年了... ...儿媳妇在哪?孙子在哪?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82年的都35岁了,列入中年有什么问题?

  网友踏浪归来-924:我们单位开运动会,都是35岁以上算中年组,正常呀。

  网友我是大掌柜:难道35岁不算中年吗?我小时候都管35的人叫叔叔阿姨了

  网友沃品科技:国家统计局定义11-34岁的人为青年人。青年之后应该就是中年,基本上也没什么问题啊。

  网友猫狗天天报:35岁以前,这有毛病吗? 35岁是考公务员的一道年龄门槛呀,这很正常呀!~~

  由于这份公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凉山州体育局又发布了一份《关于明确2017年凉山业余足球联赛“中老年”杯(8人制)比赛年龄组别的补充通知》:由于审稿把关不严,文字表述不清,导致产生误解,特此致歉。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本次比赛设中年组和老年组。中年组运动员参赛年龄为35周岁至45周岁,老年组运动员参赛年龄为46周岁至55周岁,具体以《竞赛规程为准》。

  2日中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凉山州体育局证实了这两份文件的真实性。“第一份文件语言文字表达不清楚,让大家产生了误解,第二份文件是第一份文件的补充,因此对比赛年龄进行了细分。”凉山州体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并明确“规划所指的青年,年龄范围是14-35周岁。不过该规划特别指出:规划中涉及婚姻、就业、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时,年龄界限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实际上,作为体育竞赛运动,是不提倡老年人参加这类激烈的运动,所以将年龄划得小一些。”该工作人员表示,第二份补充文件对比赛年龄段进行了细分,“补充后不存在问题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江龙

原标题:35岁算中老年?凉山中老年足球赛年龄划分引热议 官方回应
责任编辑:王冠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