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四川青年干部群众发出时代最强音:美好生活新开始

发稿时间:2017-10-19 1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建军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 李建军)听党的话,紧跟党走。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人民为之振奋,倍受鼓舞。

  四川的党员干部群众在认真聆听完十九大报告后,收获哪些感动、感想?为此,中国青年网记者来到他们身边,记录他们的声音。

  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周之圆表示,“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满怀自豪和憧憬看完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带领下,身边发生了很多让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事情。”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3班维吾尔族学生热孜宛古丽·麦麦提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

  崇州市桤泉镇余花龙门子群众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感慨过去五年发生的喜人变化,四川省崇州市三和社区基层干部高慈心情激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我感到倍受鼓舞、充满信心。近年来,我们社区老百姓生活变化很大,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追逐中国梦的劲头更足了,我为国家的富强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将不忘初心,为家乡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努力工作,让群众更富裕、家乡更美好。”崇州市桤泉镇基层干部张瑜表示。

  在成都市新都区街道状元社区,群众杨兴明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感叹:“作为普通群众,我认为生活在这个时代非常幸福,不仅国家安定、民族团结,老百姓生活水平也很高。” 

  “我从事纪检工作近两年,昨天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全国上下未来五年工作的总指引,更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任务。”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纪委副书记田勇表示。

  成都市卫生计生委干部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薛莉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激动万分。未来,将与党同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看了昨天的十九大开幕会,我非常振奋,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配网抢修班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继续发扬电力铁军的工作作风,做好用电客户的抢修服务,护航绵阳电网坚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贡献力量”,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网抢修班长杜思家自豪地说。

  在海拔3300多米的阿坝州红原县,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上气温不足3摄氏度,负责巡逻执勤的江茸乡“摩托车”特色民兵小分队在执行任务间隙围坐成一圈,点燃牛粪取暖,用收音机收听十九大开幕会。江茸乡江宫玛村民兵连长卡卓甲说:“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是每一个民兵干部的责任。我们学得越多,就能向分散在各个草场的牧民们讲得越多;牧民们知道得越多,对未来的美好生活会更有信心。”

  在刚刚经历过地震的九寨沟,集中执行完险情排查任务的漳扎镇民兵骨干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完十九大报告后,永乐镇专武部长王有生满怀深情地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及了许多惠及民生的政策,让我们坚定了九寨沟县能够早日完成重建、再现繁荣美丽的信心,相信灾区的明天会更美好。”

  海螺沟镇新龙门子村村民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海螺沟景区供图

  甘孜州甘孜县斯俄乡四村村支书泽仁批措激动地说:“近年来,党和政府给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我们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里的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发展壮大,老百姓生活更加滋润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离老百姓生活很近,顺民意、贴民心,将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组织学习十九大开幕会。国资委供图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的一位青年党员表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我内心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振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在基层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做出显著成绩。”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国税局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成都国税供图

  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天府新区国税局年轻的纳税服务团队,因在窗口工作昨天未能现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今天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学习报告后感慨:“今后我们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聚财、为民收税’。”

  四川省国税局组织学习十九大开幕会。四川省国税局供图

  “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非常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税收工作的内容。”阿坝州国税局局长白冰说,“报告中提到‘深化税制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虽然只有13字,但内容的分量和意义并不轻。这不仅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税制改革有序推进,营改增改革、资源税改革等税制改革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更说明地方税体系还需加大力度完善。”

  被中央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评为“中国好税官”的成都市金堂县国税局纪检组长陈梅也难掩激动心情,表示要与党同心,与十九大同步,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好表率,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作为一名基层国税干部,要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